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沈阳开展农民工讨薪行动 40多天讨回欠薪7377万

  1月10日,从山东泰安来沈阳打工的李广全代表123名农民工,给沈阳市农民工维权中心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情暖老百姓,心系农民工”,感谢维权中心帮他们讨回已拖欠3年的310万元工钱。

  据悉,沈阳市开展农民工讨薪集中行动仅40多天,就已经为19960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7377万元。

  2006年11月28日,沈阳市为农民工讨薪集中行动拉开序幕。市总工会、市建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建农民工工资清欠调度中心,对全市欠薪案件进行调度协调、督导检查。12月20日,沈阳市农民工维权中心成立,由工会搭建平台,政府相关部门进驻,一站式维权大厅敞开办公,工资清欠、劳动仲裁等9个窗口受理农民工投诉,“96333”农民工投诉热线电话24小时有人执守,全市27个部委办局、13个区县建立相关责任人和联络员制度。维权中心成立仅20多天,就为农民工讨回欠薪5223万元。

  在追讨欠薪的过程中,沈阳市坚持三项原则:先筹集资金,后追查责任;先解决欠薪,后结算工程;先发工钱,后补办手续。对找不到包工头的,由开发商先垫付;下面解决不了的,由上面协调;工作人员解决不了的,由领导协调。不管是开发商、承包方还是包工头,哪里欠农民工的钱就追办到哪里。

  2006年12月31日,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到农民工维权中心调研。在二楼接待厅,农民工李广全反映市政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引起陈政高的高度重视,他叮嘱沈阳市政府领导:“政府工程更不能欠农民工的钱,这个案子我们要管到底!”陈政高动情地说:“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农民工到城市打工不容易。谁辜负农民工,天理不容!”在场的几十名农民工激动地鼓起掌来。随后,农民工维权中心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原来,拖欠工资的是皇姑区政府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李广全等100多名农民工从2001年起就开始为工程下水和道路配套工程施工,但由于建设资金不到位,他们一直未能拿到工资。最终,经相关方面反复协商,由沈阳市建委筹资200万元、皇姑区政府筹资110万元全部支付了欠薪。1月8日下午,123名农民工拿到了应得的310万元工资。(据工人日报;朱少凡顾威)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高 | 李广全 | 农民工 | 沈阳 | 维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