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游结婚一趟从此走上经商路

  结婚当年,鲍晓红是杭州制氧机厂工会工作人员,周来炎在杭州砂轮厂工作。

  “我们那时候没有想那么多。我们重视的是对方的人品。我要的是能够相扶到老、依靠一生的人。周来炎就是这样的人。”

  结婚前,鲍晓红住在井亭桥附近,可以说是杭州的黄金地段。

周来炎住在和睦新村一带,比较偏远。结婚时,她去派出所迁户口时,办事人员说,你迁出后就不可能再迁回来,还有人议论,说她怎么那么傻。

  但鲍晓红不这样认为。“我当时的想法是,钱是靠人挣来的。只要人好就足够了。我也相信,以后我们的生活肯定会好起来的。”

  生活的确在好起来。集体婚礼上广州深圳旅游结婚这一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启示。“那时候,广州那边比较发达,杭州还比较保守,没有多少人敢于扔掉铁饭碗,下海经商。我们想,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广州人那样,去闯一闯呢?也许我们可以闯出一条自己的路来。夫妻同心,黄土变金。”

  上世纪90年代初,周来炎先是办理了停薪留职,开始做生意。在商海里摸爬滚打,几年后有了一定经验,他干脆辞职,彻底下海了。他做的是灯具生意。“我们那时候基本上每个月都要飞一趟广州去拿货。那时候做生意凭胆大就可以了,现在必须要用头脑才行。”

  因为眼睛有点问题,1994年,年仅32岁的鲍晓红办理了病退手续。从那以后,他们夫唱妇随,一起在商海里滚打摸爬。开始几年,他们在外地经商,后来回到杭州做灯具生意。

  “现在想来,我那时候辞职下海是对的。如果等到现在,我们说不定就下岗了,生活也不可能有这么好。”周来炎深有感触地说,他们可谓喝上了改革开放的“头口水”。

  不止下海喝上了头口水,买房子夫妻俩也可谓是时代的弄潮儿。1999年,他们在武林广场附近买下了一套近130平方米的房子,当时价格为每平方米4000多元,而当时城西一带的房子只有2000元左右。“现在我们的房子价格已升值到1万多元。这样看来,这一步,我们又走对了。我们是非常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人。”

  2004年,在生意场上拼搏了10年的夫妻俩决定激流勇退。“我们分析过了,现在生意太难做了,竞争激烈,还是趁早出来的好。因为现在是信息时代了。”

  现在,夫妻俩都是自由职业者。鲍晓红现在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周来炎做起了电子商务的营销工作。“我们做业务是没有底薪的,全靠自己努力。但我喜欢这份工作,有激情。这份工作每天要跟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是对自我价值的肯定,很有挑战性,很有成就感。这不是用钱能买来的。我在乎的不是能挣到多少钱。如果只靠我的退休工资,我也能过日子。最令我们开心的是,儿子从小就很独立,很有思想,头脑灵活,已经上大学了。我们希望儿子今后生活得比我们更好。”鲍晓红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晓红 | 周来炎 | 结婚 | 现在 | 杭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