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经虚假包装后价格却暴涨近30倍

  南京日报报道汽车节省汽油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最近市场有一种名为世能SOLAVITE的汽车节油器引起记者的关注,因为它号称能够节省汽油超过35.8%,并行销世界30多个国家,这是真的吗?

  节油器三车对比实验是假的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找到了世能节油器的全国总代理商——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

  销售人员称,这种节油器内部装有煤、盐和植物油,使用时只要断开油箱和发动机之间的油管,然后把节油器用管卡固定住,不必使用任何外来能量就可以自动发挥节油作用了。正是利用促使燃油充分燃烧的原理,世能节油器达到了35.8%的节油效率。

  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为了测试世能节油器的节油效果他们做过三辆车的实车实验,这个实验来自于权威机构——清华汽车研究所。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是我国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在地。在看过三车对比实验的录像后,专家表示清华大学从没做过这个实验。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教授庄人隽告诉记者,这样的实验方法不符合实验的要求,“三辆车况本身就不可能完全一样;另外,三位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驾驶能力也不可能一样。因此这种实验缺乏科学性。”产品检测报告属于盗用世能节油器销售人员还向记者出示了他们委托官方检测机构做的检验报告。这份报告序列号是(2006)皖检G字第0030号,被检产品名称是世能节油器,出具单位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签发人陈晓红。

  在安徽省产检所,经过核查,由该所出具的2006皖检G字第0030号检验报告是2006年元月24日,由界首市卡哈里生物有限公司,委托该所对脂肪运动仪这个产品进行检验的报告,与所谓的世能节油器没有关系。安徽省产检所认定,所谓世能节油器的检验报告当中序列号、负责人签名等内容均属盗用。

  再次测试发现节油器不省油记者委托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进行了检验。实验室依据国家标准制定了检验世能节油器节油效果的实验方案——一个是进行等速油耗实验,其中包括60公里车速、90公里车速、120公里车速下的装(世能节油器)与不装这种产品的比对;再有一种实验就是变工况油耗,相当于模拟城市交通运行的方式进行的油耗比对实验。

  从数据表面来看,加装了世能节油器后,油耗反而增加了。在等速油耗实验中,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569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67升,90公里车速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886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986升,120公里车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不加装节油器是7.735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7.821升。在变化工况下,也就是模拟城市道路情况下,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是8.83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8.87升。

  由于加装世能节油器油耗数据变化小于2%,专家认定该节油器没有节油效果。

  所谓节油器原是节流阀门这种没有节油效果的所谓美国原装进口的节油器究竟是什么出身呢?

  销售人员向记者出示了大成鸿丰工贸公司授权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全国总代理世能节油器销售的授权书,和大成鸿丰进口世能节油器的一份海关缴税单。

  经翻译,记者发现这份授权书明确说明他们的产品都是在巴西生产的。记者根据海关缴税单查询到,这是一批来自巴西的商品,商品名节流阀门。

  记者在这种节流阀门巴西生产商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这种节流阀门是1935年也就是70多年前发明的。主要用于供水处理、锅炉和供暖、制冷和热交换等行业,在这些行业中有一定清除或预防碳酸钙、二氧化硅等在水管壁形成附着物的作用,却没有任何关于节油功能的介绍。

  这种巴西70多年前研发的产品,进口单价仅为6.6125美元,合人民币不到60元。即便是按照经销商给出的优惠价计算,这种巴西阀门按照节油器销售时,价格也已经是进口价的近30倍。

  原来,所谓世能节油器的真实出身是巴西出产的一种节流阀门,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检验报告,拍摄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进行宣传,最后以进口价近30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油器 | 实验 | 油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