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显示:北京近七成贫困大学生春节不回家

  今天,从中国扶贫基金会接过500元捐款后,北京林业大学大一学生叶文彬的心终于踏实了,因为“春节可以回家了”。

  叶文彬来自陕西西安郊区,父亲去世,母亲支撑着全家的生活。为了减轻母亲的压力,考上北京林业大学后,叶文彬就开始打工赚钱。

现在,他在做两份家教的同时还做一些兼职工作。

  “一个月前,我把所有兼职都辞了,想认真准备考试,但生活来源就没有了。”刚过18岁生日的叶文彬看着同学们开始忙着预订春节回家的车票,心里急却没办法,“手里已经没有回家的钱了。”

  随着寒假的临近,处于同叶文彬一样的困境的贫困大学生有很多。今年1月4日至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北京14所高校的贫困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3.8%的贫困大学生有过年不回家的经历,这其中,甚至有5.1%的贫困生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年,73%的贫困生每年只回家一次。

  调查显示,尽管41.6%的贫困生都表示,过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与家人团圆,但种种原因使得他们难以实现这个并不过分的愿望。

  打工挣钱、学习、缺少路费是贫困大学生放弃回家过年的最主要原因。因为缺少路费而不回家的比例为35%,为了学习不回家的比例为38.9%,而趁着假期打工挣钱放弃回家的比例则高达69.8%。

  而在兼职打工的过程中,68.3%的贫困生遇到过困难甚至遭遇失败,37.9%的贫困生在寻找兼职的过程中有过上当受骗的经历。家教、文秘(助理)、销售(促销)是贫困大学生最希望得到的工作岗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文彬 | 回家 | 大学生 | 贫困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