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长盖茨访英 讨论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图)

美国防长盖茨访英 讨论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图)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与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出席新闻发布会

美国防长盖茨访英 讨论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图)

德斯-布朗对罗伯特-盖茨表示欢迎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月14日在伦敦与多名英国高官展开会谈,讨论伊拉克政策问题以及商讨如何击退塔利班在阿富汗可能发动的任何新一轮进攻。

  据英美媒体报道,这是盖茨上个月就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问英国。他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国防大臣德斯·布朗先后举行了会谈。

  “英国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最重要国际合作伙伴。”盖茨在会谈间歇对记者说,他与布朗已经讨论了伊拉克问题,并将继续讨论阿富汗问题。

布朗和盖茨都没有对记者提到驻伊拉克英军的部分撤军计划,他们也没有接受记者提问,然后前往参加晚宴。

  阿富汗是首要任务

  盖茨将于15日前往布鲁塞尔北约总部,讨论阿富汗、科索沃等问题。

  盖茨计划在未来数天内访问阿富汗。“我的第一任务是保住我们在阿富汗取得的成果,然后讨论如何在伊拉克取得进展。”据一名随行美国官员透露,盖茨希望与阿富汗官员和驻阿富汗美军高官举行会谈,看看他们是否拥有足够的人力物力。

  盖茨一直把阿富汗看作自己的首要工作任务和最大挑战。去年12月18日在华盛顿宣誓就职时,他曾称美国2001年以来在阿富汗取得的成果“目前正面临危险”。

  据悉盖茨还将前往波斯湾地区,其中包括英军驻扎的伊拉克南部地区。

  四天前,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将把驻伊拉克美军规模从目前的13万左右增至15万以上。伦敦已经对此表示支持,但称他们并不准备向伊拉克增兵。而布朗也曾经表示,英国计划于今年减少驻伊拉克英军人数,减少幅度将以“千”计。目前英国在伊拉克驻有大约7100名士兵。(王建芬)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布朗 | 访英 | 阿富汗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