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半数汽车出口企业年出口不足10辆

  南京日报报道根据南京海关的最新统计,2006年有93家出口企业在江苏口岸出口汽车,而其中有51家企业出口数量不到10辆。根据商务部的新规定,没有资质,不具备售后服务能力的出口企业今年都将被整顿,我省这些出口量为个位数的企业,难逃被清理出局的命运。

商务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汽车出口秩序的通知》,决定对汽车整车产品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抬高汽车出口的门槛,出口企业必须符合相关条件,取得出口许可证才能出口汽车,以此改变目前汽车出口的失序状况。

  商务部抬高出口门槛,半数以上汽车出口企业将退出市场

  根据商务部出台的通知,要想拿到汽车整车产品出口许可证,出口的产品必须是列入发展改革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必须具备与出口汽车保有量相适应的维修服务能力,并在主要出口市场建立较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商务部产业司负责人表示,执行通知后,从事汽车出口的国内企业数量将大幅减少700家左右,这个数字占目前汽车出口商总数的近六成。目前的汽车出口商有的是整车公司自营出口,有的是外贸代理公司。据了解,目前我省有的汽车生产企业产品在国内根本上不了产品目录,却通过出口代理公司低价出口到欠发达国家,此类出口商正是此次清理的对象。

  海关:江苏口岸93家出口企业,只有7家年出口在百台以上

  据南京海关统计,去年江苏口岸共出口汽车整车约7900辆,以客车和货车为主,其中有2000辆是出口到美国,占到了四分之一,另有约1000辆出口到俄罗斯,其他出口车辆则散落在世界各地,在南美、非洲都有市场。通过我省口岸出口汽车的共有93家出口企业,其中只有南汽进出口公司的出口量是超过1000辆的,另有6家企业的出口超过100辆,而有51家企业的出口量不到10辆。海关相关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这些一年只出口几辆车甚至只有1辆车的企业,没有办法保证在国外市场的售后服务,大部分代理公司只是看好出口汽车的差价,一卖了之,这样的企业不可能拿到商务部的出口许可证。海关提醒,售后服务成为出口汽车的软肋,汽车要避免重蹈摩托车出口低价竞销的覆辙,一卖了之绝非长久之计。南汽:赞成抬高出口门槛,正在申请出口许可证对于商务部的新规,南汽进出口公司的总经理徐超英非常赞同,他说按商务部的要求,本月15日之前要提交出口许可证的申请,他们已经把申请递交了。去年南汽出口整车6000多辆,徐超英说,为了维护品牌,他们在境外严格选择代理商,以确保出口车辆得到零部件供应以及售后服务;另外南汽各大公司的整车出口也不会通过小型的代理公司,尽管代理公司能扩大企业的出口量,但是整车企业做的不是一锤子买卖,必须对卖出去的每一辆车负责。大大小小出口代理公司都在境外市场拼价格,低价恶性竞争不仅损害国外消费者的利益,也影响了我国汽车制造企业的利益,这让正规出口的整车厂家很头疼。徐超英说,此次清理整顿将带来有序的出口环境,整车企业也能缓口气,真正在国外市场做品牌。南京日报记者 王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超英 | 出口 | 汽车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