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城确定168项环境整治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高辉 陈同军)近日,从西城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获悉,该区涉及奥运环境建设的13个方面,168项任务已初步确定。2007年,西城区的奥运环境建设工作将主要围绕拆除违法建设、规范户外广告、外立面清洗粉饰等项目展开,以快速推进奥运环境整治工程。

  九条道路将竣工通车

  2007年西城区将确保新街口东街、桦皮厂路等9条道路实现竣工通车。

  据西城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这9条实现竣工通车的道路是9条续建道路。它们分别是德内大街、新街口东街、西绒线路、桦皮厂路、党校东侧路中段、中京畿道、横二条、赵登禹路拆迁、展西路。此外,该区还将新建两条道路,它们分别为北新华街、南草厂南延。

  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西城区将完成16条主要城市道路的改造工程,初步形成“八横八纵”路网格局,即八条东西道路和八条南北道路的路网规划。“八横”道路是指:宣武门东西大街、西长安街、辟才路、阜景街、平安大街、西内大街、北二环路、北三环路。“八纵”道路是指:景山东街-中轴路、府右街一线、宣新大街、太平桥大街一线、西二环、礼士路、展览路一线和三里河路。

  此外,西城区还将推进德胜门东西滨河路等46条便民路改造,预计整个投资3500万元。主要分布在什刹海、月坛体育馆、北师大实验中学等地区。这些道路年内完工后,将使奥运游览、比赛、训练等场所周边的道路达到较高的完好率。

  西城区3个城市边角地(城中村)的改造也将于今年启动。西单缸瓦市教堂周边、地内大街油漆作胡同、西单北大街一带将是本次整治的重点。4000户左右居民居住条件将改善

  2007年,西城将努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通过多种途径加快推进危旧房改造,启动2至3片地区危改项目,拔除危楼7栋,全年共改善4000户左右居民的居住条件。这其中有危改的,有修路的,有拔危楼的,拆迁后,居民的居住条件将会有很大的改善。

  西城区还将加快实施便民工程,对11个老旧小区、83条街巷胡同、163个低洼院实施整治,完成4000户“一户一水表”的改造,积极推进“一户一电表”改造。坚持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并重,完善北二环绿化带建设,改造人定湖等公园,完成宣武门教堂周边等集中绿地建设,全区实现新增绿化面积5公顷。

  粉饰什刹海周边63条胡同

  2007年西城区将清洗、粉饰外立面800万平方米,其中清洗367万平方米、粉饰446万平方米,粉饰颜色仍然基于建筑物的原主色,不做更改。清洗、粉饰主要围绕什刹海周边63条胡同。同时将重点对胡同游路线内的残垣断壁、门洞进行仿古修缮。

  2007年非法广告牌匾整治也将是西城区2008环境建设办公室的工作重点。目前西二环整治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什刹海地区的拆违改造将向环湖纵深延伸,主要针对民居违法建设,并将于2007年11月30日前完成。目前,城管部门正在对环湖纵深50米的地区进行勘察并建立台账。RJ18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环境 | 道路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