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西安汽油价格首次下调 出租司机每月可省150元

  汽油降价 “的哥”每月最多可省一百五

  本报讯(记者 陈静涛)昨日凌晨起,西安成品油价格在2007年伊始出现首次下调。记者昨日了解到,此次降价前夕,西安市场表现平静,大多数司机并不知情。而不少出租车司机也表示,这突来的降价让人充满惊喜,也让大家期待已久,一月可省150多元。

  加燃油清洁剂 93号汽油每升4.72元

  这是国家自2005年5月以来首次降价。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的加油站发现,汽油价格统一做了下调,西安地区90号汽油价格每升为4.46元,93号汽油每升为4.72元(每升均含有6分钱的燃油清洁剂),97号汽油每升为4.92元。

  但昨日有读者反映,还有一些加油站没有按规定时间下调汽油价格。据记者了解,遇到油价上涨或者下调油价,凡是中石油等联网的加油站,一到时间,电脑将会自动对油价进行调整,同时,在电脑自动调价之前20分钟,将会暂停售油。而一些没有联网的小加油站,则是在接到相关的通知后,到规定时间,进行手动调价。

  本报提醒车主,各加油站必须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对油价进行调整,一旦发现有加油站擅自提价或不按照规定价格销售的,车主可向物价部门反映、举报。

  烧油出租:每月最多可省150多元

  汽油降价,不少相关行业消费者的反应首先是惊喜,然后表示“省钱”。据了解,目前西安有1万余辆出租车,9成烧天然气,只有约1000辆出租车烧汽油。

  烧油出租车,油价降价到底能节约多少钱呢?以90号汽油为例,每天用25升到30升,现在每升降价0.17元,一个月下来,可以省大约130元到150元的油费。也有出租车司机认为降幅太小,和涨价不成正比,对收入影响不大,降价对于出租车行业来说影响有限。而有车族陈晓东也算了一笔账:自己每月用97号汽油150升左右,降价后,一个月可以节省30元油钱,而帕萨特、宝来等中高档车耗油量较大,车主每月将节约得更多。

  西安公交车:每月共可省25万元左右

  此次调价也让公交公司松了一口气。据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连续多次的涨价,公交公司每月汽油多支出100多万元,此次油价下调是好事,多少会减少运营成本。据了解,西安城区目前共有公交车辆3000余辆,其中1400余辆公交车都是“喝”汽油的,100多辆烧柴油,其余均为双燃料车(汽油和天然气),据概算,一辆公交车一天平均烧油30升,一个月下来,所有的公交车可减少成本25万元左右。由于西安的中长途客运汽车基本上是烧柴油的,此次调价对此没有影响。

  据有关专家介绍,此次调整是油价屈从于市场力量的调整。对于油价是否会继续下调,会不会反弹,仍需要观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