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经速览(20070115)

  去年全国薪酬增7.94%石化网络涨幅最高

  美世人力资源公司近日发布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大陆地区的整体薪酬增长为7.94%,预计2007年的涨幅会在7.7%。去年上海以7.7%的薪酬涨幅位列城市之首,广州北京紧随其后。

而在众多的行业中,石油化工和互联网行业的增长比例最为显著,涨幅均达到了8.3%。

  编辑解读:石化暴利依旧,网络继续复苏。

  A股市场发展迅速十年内或居全球第三

  高盛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胡祖六近日预测,中国A股市场在未来十年将超过印度、加拿大、法国、英国,成为美国与日本之后的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预计到2016年,中国股票市值可达5万亿美元,到2020年达10万亿美元,占中国GDP比重达七成。

  编辑解读:逐渐与经济规模相称。

  飞机订单大赛

  波音赢世界输中国

  近日,波音公司透露,其2006年所获全球飞机订单为1044架,昭示着波音自2000年以来首次赢了空客,重新夺回了全球飞机销售订单的“第一把交椅”。空客的数字尚未公布,但据预测为800多架。但在中国,空客以40架左右的优势,将波音甩在了身后。

  编辑解读:有竞争才会有A380和梦想飞机这样的顶级产品。

  热情技能经验突出日本“白发员工”受青睐

  在日本社会步入老龄化的同时,所谓的“白发员工”越来越吃香。日本一家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找工作的职介公司透露,很多公司认为雇用老人是保持高技术水平和高专业水平的惟一方法。一家制造公司管理人员也认为,老年员工的热情、技能和经验对于他的小组是必不可少的。同时,目前在50多岁的日本人中,70%的人希望在60岁以后继续工作。

  编辑解读:老龄化看来并不那么可怕。

  洋打工仔新要求

  用人民币发薪水

  据报道,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扬,一批在深圳工作的香港打工仔非常开心,因为他们月入数万并多以人民币结算,比以前能多拿不少。而很多在上海、深圳等地的洋打工仔则因不以人民币结算薪水,相当于收入缩水,因此不少人已开始要求老板改用人民币支薪。

  编辑解读:出国打工赚得相对就少了。

  (邱锴俊)RJ217

  以上部分信息采自新华社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读 | 编辑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