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为何拿运输机当轰炸机而抛弃专业战斗机?(组图)

AC-130重型攻击机(资料图片)

  美国空军8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空袭了索马里境内的可疑恐怖组织营地。美联社说,这次空袭是美国自本世纪以来第一次在索马里境内公开发动军事行动。耐人寻味的是,美军没有动用F-15、F-16等专业战斗机,改派大腹便便、速度缓慢的AC-130炮艇机执行任务,难道美军改变了军事反恐战术?

  炮艇机是人类航空史上极为特殊的一小群飞机,它大多是由运输机改装而来,携带专用战斗机、攻击机不可能承受的大口径机关炮和数以千计的弹药,对特定目标进行“定点突袭”。
美军这次出动的AC-130炮艇机就是从著名的C-130运输机改装而来的,庞大的内部机舱正好用来安放“加特林”机关炮、速射炮以及大量弹药。与普通战机往往从目标上空一掠而过,实施俯冲投弹的模式不同,炮艇机主要围绕目标进行“环状飞行”,将凶猛的火力在短时间内倾泻到目标头上,目标就如同被炮艇机“飞行圆圈”禁锢的猎物,只有坐以待毙的份。

  炮艇机诞生于越南战争期间,它只适用于己方掌握绝对制空权而且预知敌方防空能力低下的作战环境。当前,美军频繁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使用炮艇机。更重要的是,炮艇机具有专业战机难以企及的成本优势,且不说安装武器的成本很低,就是每次出动的燃料及保障费用也只有后者的1/6。

  不过据法新社报道,国际知名军控组织“瓦森纳安排”近日向全球发出警告:目前全球有5万枚便携式防空导弹去向不明,每年约有1000多枚通过非正规渠道流到危险组织和恐怖分子那里。一旦恐怖分子利用这些导弹发动袭击得逞,其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乃至政治影响都会相当震撼。美国自己很清楚,战乱地区的武装很容易得到这种导弹,目不识丁的抵抗战士只需几个小时就可熟练操作导弹。英国空战专家汤姆·库柏认为,美国最好不要滥用炮艇机,免得武装分子真的狗急跳墙,搞来便携式防空导弹反把美军“修理一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炮艇 | 美军 | 目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