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太平洋强震未引发大规模海啸

  据新华社电千岛群岛附近太平洋西北海域13日下午发生里氏8.2级强烈地震,相关机构随即发布海啸预警。出于安全考虑,日本北海道太平洋沿岸部分地区民众被紧急转移到海拔更高的安全地区。

  根据日本气象厅搜集到的最新数据,此次强震并未引发大规模海啸,迄今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日本气象厅仍然警告当地居民保持警惕。

而且太平洋海域最近两个月内接连发生强震,引起地质学家关注。

  日本气象厅最初报告说,千岛群岛东部的千岛海沟北京时间13日12时24分发生里氏8.3级地震。震源位于海床下30公里。日本气象厅随后将震级调低到里氏8.2级,美国地质勘探局也探测到相同震级。

  强烈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和日本气象厅先后发布海啸警告,预计浪高1米。

  日本气象厅随后向北海道太平洋沿岸数十个市、町、村约3.6万个家庭发出海啸避难劝告,消防车在街巷之间穿行,用扬声器发布海啸警告。收到劝告的民众陆续转移到避难地点,当地政府部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随着时间推移,海啸预警引发的恐慌逐渐消散。日本气象厅说,最新获得的观测数据显示,强震并未引发大规模海啸。日本气象厅随后对北海道部分地区解除海啸警报或降低警报级别。

  但是日本气象厅官员要求收到警报地区的民众继续保持警惕,在没有收到当局明确命令之前不要急于回家。目前,不少民众仍在指定避难场所栖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啸 | 太平洋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