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装修“过火”邻居遭殃 房屋隐患八成出自违规装修

  本报讯近日,市区凤凰台一住户向房管部门投诉说,他家天花板不断渗水,墙皮浸泡脱落,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经过房屋鉴定,房管部门帮他找到了“元凶”:楼上住户装修时敲掉了两堵承重墙,又将未做防水处理的房间改成了卫生间,不但自己的房屋成了危房还因漏水殃及邻居。

  记者昨天从市房屋安全监理中心获悉,在去年房管部门受理的住户房屋安全鉴定中,超过80%的房屋安全隐患皆因不规范装修导致。

  据了解,当房屋安全出现隐患,协商未果必须诉诸法庭时,居民必须提供安全鉴定。去年,市房屋安全监理中心共受理市民私人房屋安全鉴定近百起,其中因装修“过火”施工,引发的建筑主体及承重结构受损,基础、墙体或者其他承重构件下陷、裂缝、变形的安全隐患超过80%。

  不规范装修,受害最大的还是装修户自己。不久前,白春巷一居民曾不顾装修公司反对,为将客厅改成大间决拆掉了主卧的承重墙,导致天花板出现大面积裂缝。事后,不得不舍弃客厅装修,重新恢复承重墙,多花了冤枉钱。

  市民买房装修已成为惯例,因不规范装修引发的房屋安全鉴定越来越多。市房管局提醒市民,家庭装修应适度,装修后应请正规房屋鉴定部门通过仪器对涉及房屋结构的裂缝、钢筋的梁柱承重等进行勘测。

  另据了解,根据我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市民装修房屋涉及改动房屋结构,必须将施工方案报批后方可施工。如因“过火”装修引发房屋安全隐患,房屋将不得进行交易和出租。(高坤航平诗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屋 | 装修 | 安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