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州中专生校门口被砍断手脚筋 疑同学报复(图)

广州中专生校门口被砍断手脚筋 疑同学报复(图)



  中专生校门口被砍断手脚筋 怀疑为同学报复

    周松柏

  本报讯 广州白云区同和街,一名中专职业学校学生日前在校门前遭十多人砍杀,左手筋和左脚筋被砍断。据事主称,行凶者均为陌生男子,怀疑是该校另一名学生报复。目前有关情况警方仍在调查中。

  校门口十余男子砍人

  被砍学生小陈是亚加达外语学校一年级(4)班学生,17岁。昨日中午,他躺在南方医院病床上,头上、左手腕和左脚踝关处缠着绷带。

小陈说,12日下午2时左右,他与两名同学刚走出校门不到50米远,十多名等在外面的陌生男子突然发难,拿着刀、棍朝他冲过来。小陈转身往校内逃跑,书包被对方扯住,他也被扯翻在地;随即四五个男子将其按倒在地,接着用刀、棍砍砸他。“我只觉得身上一阵剧痛,便什么都不知道了”,小陈一脸惊恐地说。

  亚加达外语学校位于白云区同和街云祥路上,事隔两天,昨日下午,校门外仍可见一摊摊凝固的血迹。

  “太恐怖了,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孩子,拿着西瓜刀、铁棍,追打一个孩子”,旁边店铺一名目击此事的市民说,追赶砍杀小陈的陌生男子都很年轻,在砍了人后,凶手没有立即跑开,而是站在不远处观望。

  事发时,学校一名老师正在附近火锅店吃饭,其出来查看后,立即拨打手机通知了该校学生科科长。昨日下午,该校学生科科长曾老师介绍,接到电话后,他和另外两名老师赶忙出来,看到小陈倒在地上,头上、左手腕和左脚踝关处血流如注。

  抢救时间持续7小时

  小陈很快被送到附近的南方医院急诊科。医生诊断,小陈左脚被砍两刀,脚筋断裂;左手被砍一刀,手筋断裂;头顶部被砍一刀,伤口长约5厘米。抢救持续了近7个小时,当晚9时,小陈脱离生命危险,手筋和脚筋重新接上。

  小陈介绍,2006年12月18日,他曾与同校一(8)班的一名同学打过架,事发时他曾看到该同学和凶徒站在一起,因此他怀疑自己是遭到报复。昨日下午,该校学生科科长曾老师说,小陈之前确实打过架,但他没听对方家属说过要报复。曾科长说,小陈被砍后,学校一直在找当初和他打架的学生了解情况,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此案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专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