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甩开飞毛腿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吉利从最初生产摩托车转型而来,在1997年我国汽车行业合资大潮风起云涌之际,凭借一腔热血逆势而上,勇敢地进入汽车行业……经过多年的历练,吉利汽车早已脱胎换骨成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响当当的汽车品牌。

  销售去年达标托出惊人任务

  2007年的汽车市场,被社会各界所看好,增长是必然的。但2006年的增长幅度给了业界一个大大的惊叹号,今年到底能够增长到什么样的程度谁也不敢妄加评论。近日,吉利汽车这个从经济型轿车逐渐向中级轿车扩张的企业,已经定出了自己2007年经营目标:整车产销29.6万辆。

  去年的前11个月,据统计显示吉利汽车完成的销售数量是176749辆。根据这个数据平均下来,在最后一个月吉利要完成全年20万辆的销售任务难度非常大。然而就是在最后一个月各个汽车商家纷纷大打价格战推出超值优惠的时候,吉利汽车却突破重围,最终完成了销售任务。根据该公司最后统计,2006年总共实现销售20.44万辆,比2005年的15万辆增长30%以上。

  战略大张旗鼓踏上国际路线

  刚刚进入2007年,吉利就不惜重金推出了自己征集新车标的计划,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到更加适合国际市场品味的全新车体形象。从一个小小的LOGO上,不难看出吉利汽车在为自己从中国汽车市场走向国际市场做着铺垫。当今年年中吉利如愿获得了全新的LOGO之后,一种破茧的蜕变将在吉利汽车身上更多地被发现。

  今年吉利定出的出口目标是3.3万辆;销售收入目标为119.7亿元;市场占有率目标为5%以上,1.5L以下轿车占有率达到15%以上。去年,李书福就豪言壮志地表示,到2015年,吉利汽车要实现产销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出口,在国际市场份额将达到2.5%,吉利汽车将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虽然2007年的任务里并没有明文显示将走国际化的路线,但是我们已经能够从其所展开的新年攻略上,显而易见地发现,吉利汽车已经将目光放到了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上。

  手段内外兼修力求齐头并进

  新年里吉利汽车也有不少值得期待的新车登场,从吉利远景到优利欧改款,从吉利中国龙到上海华普系列新车,吉利不仅将自己的产品线不断地向中级轿车靠拢,而且还不断将细分市场的道路发扬得更加坚决。虽然着眼国际,但国内市场的稳步上升是现阶段大踏步前进的基石,这一点,吉利汽车看得很明白。

  在国际上,李书福去年签下了平生第一份引进国外车型的合资协议,他代表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和集团旗下上海华普,与英国锰铜控股正式签约。双方将组建新合资公司,在上海生产久负盛名的伦敦出租车,吉利不仅掌握着合资公司的控股权,同时成为合资方英国锰铜控股公司(MBH)的最大股东。进入2007年,虽然吉利并没有表示将参加哪一个国际车展,但是循着去年的轨迹,它必定在今年会加大在国际市场上露脸的频率。稳住了国内市场,走向国际的战略在2007年将萦绕着整个吉利汽车的发展。

  本报记者 吕越

  “天王”吉利之独门兵器谱

  判官笔-吉利中国龙

  判官笔主要用于取穴打位,“一寸短,一寸险!”每一招都是欺身近搏,凶险万分。吉利在经过了两代美人豹的市场考验之后,在点中国自主跑车这个“穴位”上已经小有心得;吉利中国龙所针对的就是少数的消费群体,力求点中个别“穴位”。

  泣血金匕-改款自由舰

  平时呈环形,如金镯子,使用时只需用拇指轻压匕鞘上的一颗红宝石即可将匕首扳出。此物可削金断玉,出鞘后不见血不归鞘,故称泣血金匕。自2006年3月开始,自由舰销量超过优利欧成为吉利车系中的销量冠军,其地位不言而喻。现在推出的改款车型虽然不会取代老款,但是吉利推出这款车型就是冲着销售来的,真可谓“出鞘后不见血不归鞘”。

  残肢令-上海华普系列新车

  长仅尺半,尖端作宝剑形,一边是锋利的刃口,可吹毛断发;另一边却呈锯齿形,锐利得有如野兽的森森利齿。这就是残肢令。一直致力于走细分市场道路的上海华普,其迎合消费者的意愿可谓无微不至,今年即将推出的海域MB和三厢运动型海迅MA依旧保持着对其目标消费者可“吹毛断发”的锐利“杀伤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 吉利汽车 | 销售 | 上海华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