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美警方破获绑架案中案(图)

图为失踪4年多的15岁男孩肖恩·霍恩贝克。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媒体14日披露,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区警方13日破获一起离奇绑架儿童案。警方在寻找一名8日失踪的13岁男孩时,竟在同一所公寓发现了失踪长达4年之久的另一名男孩。两名男孩都未受任何伤害,这让媒体对绑架者的动机产生怀疑。

  男孩失踪4年被发现

  报道称,同时被营救出的有两名男孩。一个是15岁的男孩肖恩·霍恩贝克,自2002年10月6日失踪后一直未见到踪影,至今已有4年之久;另一个是13岁男孩本·昂比,于8日在放学坐校车回家途中失踪。


  让警方们惊奇的是,两人竟从同一所公寓中营救出来。这两起相隔4年之久的绑架儿童案,竟然也是同一人所为。

  警方表示,两名男孩未受到任何伤害。13日,与家人团聚的两名男孩都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们显得很活泼,还相互拥抱,看上去未曾受到什么伤害。

  两人被藏于在同一屋

  肖恩·霍恩贝克是因营救13岁男孩本·昂比而被意外获救的。8日,本·昂比在乘校车回家的途中失踪,昂比的同学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线索:与昂比分别后,曾看见一辆小型白色敞篷小货车在昂比所行走的碎石路上快速驶过,搜索于是也从寻找白色敞篷货车开始。

  对昂比的失踪搜查,在11日晚上有了突破性进展。圣路易斯区丰林小镇的警察发现了一辆类似的白色小货车,并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犯罪嫌疑人、41岁的迈克尔·戴维林的住处,随后依法对这所住宅进行了搜查。

  警方惊讶地发现,迈克尔·戴维林的这所住处同时藏有两个被绑架的男孩,其中15岁的男孩肖恩·霍恩贝克失踪已4年多。

  在询问戴维林周围的邻居时,他们表示,他们平时经常看到霍恩贝克的身影,他们还以为这名男孩是房主的儿子,认为两者是父子关系。

  媒体披露,41岁的迈克尔·戴维林是一家比萨饼店的经理,同时在殡仪馆做兼职工作,晚间帮助接听一些咨询电话。周围邻居称,戴维林为人没有异常之处,他们平时也未听到过有孩子惊叫、或其他虐待孩子的声音。

  奇案引发诸多疑问

  目前,关于迈克尔·戴维林的作案动机引发了媒体的高度关注。随着调查程序的展开,迈克尔·戴维林将会因绑架罪而被起诉,他的保释金是100万美元。

  13日接受电视采访时,霍恩贝克的继父克雷格·阿克斯说:“我们一直在倾尽全力寻找肖恩,我们也从未放弃希望,奇迹总会出现的。”

  与此同时,肖恩的父母还在网站发出“我儿子找到了”的惊喜告示。之前,肖恩曾借助网络寻找失踪的儿子,但都一直没有结果。

  美国媒体称,这起离奇案件引发了很多疑问:一个失踪4年之久的男孩,竟一直在本州郊区一所公寓中生活,警方是否应担负查找不力的责任?肖恩是否受到过某种胁迫?为何4年间不选择逃出?嫌疑犯是如何对待绑架儿童的?这些都是美国媒体关心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戴维林 | 迈克尔 | 4年 | 男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