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流邮轮”下月将从烟台港起锚 记者将随船去韩国

  2007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也是“中韩交流年”。在“中韩交流年”中,韩国方面计划推出十项中韩交流的大型主题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首次推出的“韩流邮轮”中韩之旅,选中了烟台港的“香雪兰”轮,将于2月7日从烟台港启航至韩国仁川。

此次活动由韩国观光公社、烟台中韩轮渡公司与国家旅游局、烟台旅游局联合举办,活动的主办方还特邀本报记者为“友谊使者”,登上邮轮体味中韩交流之旅。

  豪华邮轮与烟台的约会

  2002年3月,豪华型客箱船“香雪兰”轮正式投入烟台———仁川客货班轮航线,每周往返三班来往与烟台港与韩国仁川港。

  此次中韩交流活动,韩国旅游观光公社从与中国开通的15条航线中,选择了“香雪兰”轮作为“中韩交流年”“开山之旅”的邮轮,就是看中了“香雪兰”轮现代化的性能和豪华舒适的享受,非常切合此次中韩交流活动的主题。而我市独特的地理位置也成为“香雪兰”轮入选最重要条件。

  随着我市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深入,落户烟台的韩资企业越来越多,来烟办企业或工作的韩国人也越来越多,他们大多已经在烟台买房,连家人也迁到烟台。据统计,目前,常年在烟定居的韩国人已超过4万人,开发区和莱山区的一些小区里,甚至出现了韩国人聚居的“韩国村”。

  从地理位置上说,烟台与韩国是近邻,交通方便,从烟台港至仁川港,15个小时即可抵达,到仁川乘机只需1个小时;而且,烟台与韩国的群山市还是友好城市。目前,烟台到韩国打工、留学的人数在不断上升。随着烟大铁路轮渡的顺利开通,中韩铁路轮渡也摆上了重要议程。滚滚“韩流”正在通过烟台这个“桥头堡”,不断向中国内地延伸、再延伸。

  邮轮旅游离烟台越来越近

  目前,国人对邮轮旅游的了解尚不全面,最初的普及知识一般仅限于从影视作品中了解。说起邮轮旅游,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光辉介绍说,此次“香雪兰”轮作为从烟台港启航的第一艘邮轮,可谓开创了烟台旅游界的先河。

  据了解,在烟台港的总体规划中,在未来5年内,烟台市将投资160亿元,建成深水泊位32个,新增港口吞吐能力1.5亿吨。到2020年,全市港口吞吐量达到3亿吨。而建设旅游船、游艇基地和国际邮轮码头,正是未来烟台亿吨大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在规划中,旅游港口规划在东港池和一突堤西侧。

  结合芝罘湾港区改造,我市在建设国际标准邮轮码头的同时,将加入国际邮轮网络,在已开通的烟台港至韩国近海邮轮航线的基础上,再开通直达香港、澳门及东南亚、东北亚各港的旅游航线。

  现在,国人更愿意花钱去旅游度假,特别是豪华的境外旅游。而邮轮业创造新的、时尚的休闲方式对旅游市场来说,正是一种豪华的出境旅游方式,十分符合人们对这样惬意生活的尝试。据估算,未来10年,邮轮的出行生活可能是衡量家庭消费程度和能力的重要指数之一。

  如果有邮轮特别是豪华邮轮把烟台作为母港,接受更多的游客来上船,对烟台这座城市来说,其带来的商机无疑是巨大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烟台 | 邮轮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