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新版港币上市?假的!(图)

用指甲轻轻一抠,变造币上“中文字样”的油墨很快被抠落。

  客家

  新闻

  本报河源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李燕南、谢秋波摄影报道)继去年10月21日、11月27日,河源市警方先后在市区河紫路、连平县上坪镇捣毁1.055亿元假币和3080万元假币制造案后,最近又在河源市区发现一种新的假币在流行,这种假币是犯罪分子在一些贬值较大的外国纸币上自行印制并自称刚刚上市的“新版港币”。目前,这种经过变造的“假港币”已有河源市民先后“中招”。
当地民警为此提醒市民,要加强对假币的防范意识,一经发现应及时报警,慎防上当受骗。

  两骗子合演“双簧”

  据当地警方透露,1月3日,有两名男子到河源市区一酒店声称要购买两条烟。结账时,他们掏出一张面额为1000元的“新版港币”。说话间,其中一男子掏出自己在香港居住的身份证,以证明他的身份。看到对方的香港身份证后,加上这张纸币的纸质、印刷质量和防伪标志相当明显,该店收银员认为可能是真币,于是收下了这张面额为1000元的所谓“新版港币”。

  事后不久,该店负责人拿着这张“新版港币”到附近的银行询问该纸币的真假。不料,银行工作人员当场告诉他,这张1000元的“港币”是被人做了手脚的变造币,属于假币。

  此后几天,记者又先后接到多位来自乡村商店的店主投诉,称他们此前也收到过类似这样的“新版港币”,并被骗子用这种变造币骗走了数额相对较大的钱物。

  提 醒

  当地民警告诉记者,这种钱币虽然是真的,但犯罪嫌疑人为了牟利,在一些贬值较大的外国原纸币上用油墨加印“中国银行”和港币、时间等中文字样,以此坑骗市民和店主。由于这些“新版假港币”印刷手工十分粗糙,只要消费者在书写有“中文”字样的纸币上用指甲轻轻一抠,油墨便很快被抠落下来,因此,只要市民多长一个心眼,这种骗人的伎俩便很快被戳穿。

  据了解,一些犯罪分子还通过套印其他贬值的外国币种进行欺骗消费,除了在城市骗人外,还常常窜至河源、梅州、韶关、清远等一些边远、偏僻的乡村以同样的方式进行诈骗。为此,公安部门提醒各地市民,跟陌生人进行钱物交易或钱币兑换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一旦发现来历不明的可疑钱币要及时报警,以防上当受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币 | 新版 | 河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