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酒抽检合格率不足八成 长期饮用引起头痛(图)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白酒产品抽检报告显示,包括北京在内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家企业生产的100种白酒,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9%。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个别产品杂醇油含量超标。杂醇油是指甲醇、乙醇以外的高级醇类,包括正丙醇、异丙醇、正丁醇等。杂醇油对人体有麻醉作用,长期饮用杂醇油较多的白酒,能引起头痛等症状。个别产品酒精度达不到明示要求。其中有1种产品标签明示为30度,检验结果为14.6度。本次抽检发现的其他问题还包括己酸乙酯、乙酸乙酯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总酯达不到标准要求,固形物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签标注不规范等。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针对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各地质检部门都将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
  两种葡萄酒质量没过关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葡萄酒抽检报告说,青州市华威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祥”牌莎当妮高级葡萄酒和通化市长白山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永结老铁”牌贵族红精品红葡萄酒质量不合格。

  抽检表明,北京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8家企业的78种葡萄酒,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5%。

  “麦客”营养麦片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抽检表明,厦门市鹭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客”牌营养麦片(麦香原味)超范围使用甜蜜素且霉菌超标。


  在本次对北京等8个省、直辖市33家企业生产的60种麦片进行抽检时发现,麦片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3%。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及微生物超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客 | 抽检 | 产品 | 葡萄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