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实兵实装牵引训练出实效

  本报昆明1月13日电杨三平、张国辉报道:新年伊始,成都军区某师实战化演练好戏连台:战术训练场上,战车轰鸣,炮声隆隆,硝烟弥漫;无形的电磁空间,压制与反压制、干扰与反干扰,激战正酣;刺杀对抗训练,刀光剑影,杀声震天……真枪、真弹、真打、真炸、真环境、真对抗,训练场上的“火药味”空前浓烈。

  以往在组织训练时,考虑到安全因素,实战演练采用了许多替代手段实施,训练效果大打折扣。师党委在新年度议训时提出,惟有真枪实弹练,才能缩短训练场与战场的差距;要做到像打仗一样训练,就必须在训练和演习中做到真枪实弹地对抗。为此,师党委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强化实战意识、增强实战本领的新举措,促进了部队实战化训练的全面展开。

  实兵实装训练使该师演兵场发生了许多变化,战场更真了,训练更实了。笔者在该师高寒山地综合演练现场看到,以往常见的空包弹代替真弹、地雷炸药用小当量替代品假炸、依照演习脚本按图索骥等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完全按照实战进程实施,战场态势变幻莫测,战术运用随机应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训练 | 实战 | 演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