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生命禁区走来测绘兵(组图)

挥洒青春世界屋脊写春秋,风餐露宿生命禁区绘经纬。

  西藏,地球第三极。成都军区某测绘大队自组建以来,外业官兵们就一直在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高原执行军事测绘任务。

  每当高原的冰雪消融的时候,有一群测绘兵就会背着先进的测绘仪器,向着一座又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冰峰雪岭跋涉,他们跨过有裂缝纵横的冰川,蹚过寒冷刺骨的冰河,把青春和生命融入手中的刻度和图上的点位。

  脚下一步一印,手中一刻一度,图上一点一线,标点的是祖国的神圣领土,测绘的是军人对祖国的忠诚。
为了一个属于正常误差范围内的误差0.3厘米的点,他们可以赶着牦牛二闯藏北无人区,克服身体的种种不适,坚持爬到6280米的雪山上,重新测量误差点位。走到、问清、测准、绘实,这群测绘兵用忠诚的足迹和青春的热血,征战雪域高原,挑战生命禁区。据计算,在西藏执行野外测绘任务满10年以上的同志,行程几乎都超过了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周还多。

  朝随晨曦起,晚伴夕阳归。就这样,一茬茬外业测绘官兵往返穿梭于雪峰之巅,森林尽头。他们攀陡崖、越冰川、爬雪山、蹚冰河,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西藏的山川大地,踏遍了西藏71个县中的65个县,攀登了海拔5500米以上的雪山512座,在冰峰雪岭上,在原始森林中,许多无人区是第一次留下他们的足迹、洒下他们的汗水,出色完成了西藏高原第二代军用大比例地形图的测绘任务,填补了世界上最后一块无图区的空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测绘 | 生命 | 西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