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神奇小子为斯诺克而生 丁俊晖征程再树新里程碑

  147分,丁俊晖在温布利的第一场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47分的高分,神奇小子在英国出了彩,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又一里程碑的一笔。这惊人的147分也为丁俊晖的温布利征程打响了完美的第一炮,在继中国公开赛、全英锦标赛和北爱尔兰杯以后,丁俊晖也把目标瞄向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冠军。

  2002年5月,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并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同年8月31日,他又获得世界青年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10月的亚运会上,丁俊晖以3比1战胜泰国选手素波森拉夺取斯诺克台球单打冠军,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四年后的多哈亚运会,丁俊晖再次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为中国狂揽三枚金牌,在单人项目上卫冕成功。2005年,丁俊晖在享有盛誉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八强,让整个斯诺克届的人真正认识了这个性格内向的中国球手。丁俊晖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英国的球迷也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来自东方的台球少年。

  2005年的4月,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9-5挫败了7届世界冠军得主台球皇帝亨得利,刚刚年满18岁的丁俊晖用让人目瞪口呆的表现赢得了亨得利的尊重,丁俊晖非常有潜力,他很有可能成为今后的世界冠军。亨得利在赛后给与了丁俊晖这样的评价。这次夺冠也丁俊晖带来了一连串的荣誉:近十年来首位夺得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亚洲选手;第二年轻的职业排位赛冠军,仅比奥沙利文大了9天;同时丁俊晖也成为了持外卡参赛最终夺得排名赛冠军的第一人。丁俊晖的崛起也给中国的台球界带了了不小的惊喜。北京首次承办如此高水平的世界职业台球巡回赛,丁俊晖便在祖国人民的注视下历史性的夺得冠军,他不仅成为了国人眼中斯诺克的最大希望,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斯诺克的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四大绅士运动之一的斯诺克。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也把丁俊晖当作了奋斗的目标。

  丁俊晖并非昙花一现,在中国公开赛首次夺魁以后,神奇小子再次发威,在享誉内外的英锦赛中摘得桂冠。丁俊晖在资格赛中3次轻松战胜对手闯入了正赛,他先后击败了怀特,亨特,佩里等名将闯入了决赛,在至关重要的决赛中,面对斯诺克传奇性人物戴维斯,丁俊晖笑到了最后,比分最终定格在10-6,小将丁俊晖击败了一代球王,再次创造了历史。“中国小将丁俊晖以终结常青树戴维斯复兴势头的方式宣告了这项绅士运动新王朝的诞生。”赛后,英国媒体也高度评价了丁俊晖的夺冠给世界台球带来的深远影响。的确,丁俊晖是第一个从资格赛开始打起并且最终夺得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个在英伦本土夺得世界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这次比赛之后,丁俊晖的排名也跃升至31位。丁俊晖英锦赛捧杯不知感动了多少热爱台球的人,神奇小子在英伦奏响了中国进行曲。

  神奇小子的梦幻之旅还在继续,2006年丁俊晖在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击败了自己的偶像火箭奥沙利文,苦战15局后来居上斩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这次夺冠之路可谓异常艰辛,丁俊晖也接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先后击败达赫迪、斯蒂芬·李、希金斯、戴维斯、奥沙利文等世界一流高手成功问鼎。与此同时,他再次创造了历史,19岁的丁俊晖成为希金斯之后第二个在20岁之前三度在排名赛上封冠的球员。这次比赛的意义也非比寻常,这是丁俊晖第一次战胜奥沙利文,同时丁俊晖在三个不同赛事决赛中战胜了斯诺克历史上最优秀的三名选手。(中国公开赛击败亨得利,全英赛击败戴维斯,北爱尔兰杯击败奥沙利文)。赛后,斯诺克官方网站在赛后高度赞扬了丁俊晖的发挥,认为丁俊晖在今天比赛中向人们展示了一位冠军球手应具备的所有气质。

  年轻的丁俊晖所表现出来的成熟和冷静让人惊讶,出色的防守以及稳定的进攻使得丁俊晖几乎无懈可击。一次又一次的夺冠也把丁俊晖磨练的越发的坚韧。丁俊晖用自己的球杆一次一次的打出创造历史的成绩,这次的单杆147分对于他也是意义非凡。要知道,金左指马克威廉姆斯第一次打出单杆147分的成绩是在2005年的世界斯诺克台球锦标赛中,那个时候他已经30岁了,而丁俊晖今年还未满20。丁俊晖的前途一片大好,连奥沙利文都说了,丁俊晖早晚会成为世界冠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希金斯 | 丁俊晖 | 斯诺克 | 冠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