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京城重温旧时“年味”大观园举办首届红楼灯谜会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贾全欣)随着春节的渐行渐近,一场让京城百姓重温旧时“年味”的“第一届大观园红楼游园灯谜会”将于元宵节期间与游客见面。

  逛庙会赏花灯,是中华民族在春节期间进行的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娱乐活动。

然而,“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以“稻香村里品年味,大观园中赏花灯”为主题的第一届大观园游园灯谜会,以红楼文化为背景,花灯美食为载体,将重现《红楼梦》中所描述的贾府殷实阶段的热闹场景。

  据知,由北京大观园和北京稻香村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灯谜会所有灯面均由专业人士手工绘制,既有气势恢宏的大型灯组,又有小巧别致的小宫灯;既有红楼人物故事灯讲述红楼故事,又有传统民俗灯迎新纳福;既有假山上的桃树宝瓶,还有湖面漂游的莲花灯。吟诗作对,猜谜得奖,龙狮表演,曲艺杂技,金钗游园送汤圆,应有尽有。

  为期五天的首届红楼灯谜会将于三月一日拉开帷幕。其间,游客还可以品尝北京稻香村为此专门设计的“金猪拱门”、“鸿灯糕兆”“五谷丰年”、“八宝莲年”等精美糖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楼 | 灯谜 | 游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