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沈阳工业进步飞速 本地人喝上地产“百事可乐”

  每当家里来了客人,家住大东区洮昌公务员小区的李汉庆老人都喜欢用“百事可乐”来招待。李汉庆说“百事可乐”的口感好,但他并不知道家中冰箱里的“百事可乐”是用家乡水制作的。

  以往,辽沈人喝的“百事可乐”都是从天津和长春运来的,当时它主要由天津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负责销售,运输成本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从深圳、广州到成都、上海、武汉等地,“百事可乐”拓展中国市场攻略“无处不在”,主要将人、财、物集中在重点城市并大肆进行宣传。在布局上,他们所选择的重点城市也基本都是可乐类饮料市场潜力巨大、发展成熟的城市,策略是在每一个省份都建一家生产车间。而沈阳的市场地位无疑受到“百事可乐”的青睐。

  2005年,“百事可乐”开始在沈阳发力布局,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当时的沈阳辉山农业高新区。

  百事公司是全球著名的跨国公司,位居全球食品饮料公司前四位,2005年名列全球500强第173位。百事公司业务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1981年以来在华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在华设置了44家合资、合作、独资企业和项目,在15个城市设立了16家灌装厂,以及一家独资浓缩液厂。

  之所以在众多城市开发区中最终选择了沈阳农业高新区,“百事可乐”主要是看中了那里的自然环境——“东部青山半入城”,拥有山川、水库、湖泊、森林等丰富的自然资源。“百事可乐”作为饮料制作企业,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包括水源是否清洁无污染、是否富含矿物质等等,在水样测评过程中,百事公司把农业高新区的水样运送到美国总部检测,最终顺利过关。而沈阳农业高新区结合百事可乐公司不断扩张的内在投资冲动,以及自身农产品加工集聚发展的功能定位和区位、环境优势,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也为百事可乐公司提交了一份令人信服的项目方案。

  2005年3月22日,沈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沈阳辉山农业高新区建立灌装厂,项目总投资额2150万美元,占地面积77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从2005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沈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当年末竣工投产。沈阳灌装厂有两条生产线,主要产品为百事可乐、美年达、七喜等百事系列饮料,投产后年生产饮料15.6万吨,实现年销售额2亿元。2006年,沈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年销售额突破3亿元。由于饮料行业对包装、制罐、制盖和化工行业的依赖,随着沈阳百事可乐饮料公司的发展,也带动了本地近百家配套企业的发展。

  2007年,是沈阳百事可乐的扩张年。随着第三条生产线的投产,公司的年销售额将突破5亿元,有望跻身全国饮料企业百强行列。

  本报记者 赵国清

  通讯员 梁爽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汉庆 | 百事可乐 | 沈阳 | 饮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