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ST烟发定向增发 明晰房地产主业

  ST烟发(600766)今日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表示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公司拟以向关联方园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园城集团)发行一定数量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购买其持有的山东天创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该项资产的价值约为2.6亿元。

本次股票发行价格拟为3.70元/股。公司购买资产约需支付不超过7000万股股份的对价具体对价股份数量待相关审计、评估完成后确定。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据悉,购买的该项资产是园城集团在烟台地区的其他房地产资产。

  此定向增发消息的公布,也同时揭晓了ST烟发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的最终答案。股价上的反映体现出定向增发,业务转型对上市公司业绩的直接助推作用。

  曾经,ST烟发多次重组,主业一直萎缩,直到2005年11月商业彻底停顿,再度戴星。此后,在烟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烟台本地最具实力的房地产商园城集团临危接手,并借股改之机彻底对ST烟发进行了资产置换:以经营性资产烟台新世界房地产公司100%的股权注入ST烟发的方式,为ST烟发增加净资产19380万元。从此,ST烟发告别流通业,成为山东省首家房地产上市公司。

  园城集团入主后的ST烟发,在从医药向房地产转型的道路上一直没有停歇。2006年8月30日,董事会通过关于收购烟台汇龙湾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的议案,收购价格为3600万元;9月13日,向中欧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持有的广东永安药业有限公司75%的股权;10月14日以1450万元价格竞买125769平米地块开发新世界Ⅲ期项。

  此次再度向园城集团定向增发,购买山东天创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是公司向房地产行业转型的又一次迈进。

  如果此次定向增发成功,将对公司直接形成三大利好:一、有助于避免本公司与园城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本次交易后,公司以发行股份作为支付对价收购公司第一大股东园城集团在烟台地区的其他房地产资产,有效地避免了为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业已形成的同业竞争。二、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优化资产结构。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明显下降,财务风险将大幅降低。此外,本次交易在不增加公司现金流出负担的同时购入优质资产,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三、公司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等财务指标将大为改善,盈利能力将有较大增强,广大股东的利益将得到切实的保证。四、随着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和储备土地的注入,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将得到较大提高,公司未来的发展得到保障,有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2006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虽然受到宏观调控政策的多次打压,但仍然热度不减,数据显示,2006年前三季度,房地产板块整体业绩都有显著提升。其中平均主营业务收入8.49亿元,净利润1.1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2.6%和17.4%。这或许就是许多类似ST烟发的其他行业公司纷纷借重组之机,转型进入房地产业的原因。(张胜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地产 | 资产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