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工行融资试点选定广东佛山 申请融资可当天办理

  工行融资全国试点落佛山 贷款门槛降低

    宋苑丹

  本报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已将该行贸易融资业务试点城市选定为佛山,工行佛山分行日前已与南方石油、顺安达货柜、嘉益实业等3家企业签订了合计15亿元人民币的贸易融资协议。

工行方面称,经营优质业务且有稳定贸易链条的企业,申请贸易融资,最快可在当天办理。如试点业务开展顺利,以后将可能继续推出国内贸易融资业务。

  试行贸易融资不要求担保

  “遵循‘低门槛、高监管、高效率’原则,我们将设立独立的贸易授信体系,不依赖企业的财务报表,不依赖担保作为第二还款来源,而是根据生产经营过程的合理融资需求,以贸易链条是否稳定,能否产生相应现金流并回笼到工行为原则核定受信额度。”

  工行佛山分行负责人表示,在佛山试行的贸易融资业务将不按信用等级设置准入门槛,不以信用等级为标准规定保证金,不要求抵押、保证等其他担保,“关键是以贸易未来产生的现金流可靠程度为核心指标判断风险。”

  该行还透露,将对现有贸易融资流程进行完善,将授信和单笔融资审批相结合,最快可以当天申请当天放款,这将意味着企业在贸易的每一个环节都比以往更快得到银行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目前工行在佛山开办的主要为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工行方面分析称,佛山市外向型经济发达,2006年1-10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已经近250亿美元。进、出口均保持快速增长。另外,全市拥有亿元商品交易市场34个,成交额在2005年已经超过300亿元。国内、国际贸易融资需求都很大。

  工行将力挺佛山贸易融资

  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企业需要流动资金可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但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受制于信用等级和财务状况等原因,并不容易成功获得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再加上传统流动资金贷款流程一般需要经过评级、授信、审批等流程,时间较长,很难满足急需贷款的企业。”

  该人士表示,目前企业之间贸易往来越来越频繁,对资金需求的数量和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势必要求银行降低贷款门槛、提高贷款发放率、更讲究时效性。工行这一做法对佛山广大中小企业来说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另据了解,从前年底开始,工行对佛山工商企业融资业务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多项针对中小企业贷款发展业务均以佛山为重点,并率先在2005年10月对中小企业贷款放低门槛,当时曾创下3个月向200多家佛山企业发放10亿信贷资金的纪录。

  而工行有关负责人也在谈及贸易融资业务时表示,“如贸易融资业务得到广大企业支持,下一步工行将有计划地加大对佛山地区市场的支持力度。包括推出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等。”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融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