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性价比超高 购车族超过一半要选择1.6L的车

  油价总体趋势是不断走高,而消费者心目中家庭轿车的黄金排量却不断走低。近年来,黄金排量已经从04年的2.0L定格在1.6L。06年,1.6L车型销量已占全年乘用车销量的半壁江山。1月9日-12日,记者在成都市春熙路商圈随机调查44位市民,发现看好1.6L的消费者竟超过了一半。

44位市民家庭月收入在6000元以内的有14人;月收入在6000~12000元的24人;月收入在1.5万元以上的6人。三个不同收入阶层的人赞成或打算购买1.6L汽车的比例分别为71.43%、50%、33%,共24人,总支持率约为54%。

  选择动因:超高性价比

  在此次调查中,会选择1.6L黄金排量的受访者有24人,其中31%的受访者表示,油价的上涨是促使他们选择1.6排量车型。可见,油价的高低的确会对人们的购车观念产生影响。但黄金排量的形成不单靠油价高企不下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这个排量的动力配置同燃油经济性、经济实惠、普遍使用等特性紧密地结合起来,从而形成高性价比。这才是1.6L成为黄金排量的最关键因素。“1.6L排量的车相对油耗低,动力也完全能满足我的驾驶要求。”家住羊西线的谢小姐在航空公司工作,个人月收入超过5000元,已有一辆雪佛兰SPARK(专题参数现场图资料图)。在问卷调查中她表示,“如果换车,我肯定会选1.6L排量的。”她认为,无论是在城市还是高速公路上驾驶,1.6L的排量都是十分经济的,而且动力也绰绰有余。

  1.6L受宠并不意外。此次调查显示,76.4%的受访问者认为1.6L这一排量完全可以满足家庭使用。同时,86.4%的消费者认为1.6排量可选择的车型多,在动力性、宽敞舒适程度方面明显好于小排量车;而在使用经济性方面九成的消费者都认为1.6L排量比1.8L排量更加经济、环保。

  统计数据显示,选择手动挡车型的人比选择自动挡车型的比例要高一些。原因在于,8万元价格区间以下的1.6排量车型自动挡较少。价格是选择手动挡的主要原因。

  理想价位:8万-12万

  在价格方面,虽然1.6排量的车型价格跨度很大,但大部分主流品牌车型的价格仍然集中在8-12万之间。这个价格区间与我们此次调查发现的消费者心目中1.6排量车型的理想价格区间大致一致。

  2006年,经有关部门对全国车市上的60余款车147种1.6排量车型的统计分析,发现在1.6L这个黄金排量车型中,价位保持在8万-12万元的车型占所有1.6L车型的57.82%,居于市场的主流地位。统计发现,1.6排量汽车的价格跨度非常大,价格从4.98万的奇瑞风云到售价在19.98万元的日产轩逸(专题参数实拍资料图试驾),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价格差异超过10万元。从不同价格区间车型的分布上来看,6万~8万这个价格区间的占19.7%,8万~10万价格区间的占31.2%,10万~12万价格区间的车型占26.5%,12万~14万之间的车型占14.9%,价格在14万以上的1.6排量车型最少,仅占整个1.6排量车型的7.48%。

  数据显示,8万~12万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有85款,占1.6排量车型的57.82%,占据了整个1.6排量车型市场的半壁江山。

  另据本报调查,63%的消费者认为,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1.6排量车型无论从内饰、配置、品质、品牌、安全性能等方面都能够令人感到放心。而且这样一个价格区间对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可以承受的,如果按揭购车,负担也比较轻松。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2万 | 排量 | 8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