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方商家惊叹越南人敢花钱 奢侈品突然大受欢迎

  经过整整一代人的努力,居住在城市的越南人终于脱离了战后的贫困,并逐渐步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消费型社会,特别一些中产阶级,他们对一些时髦消费品的渴望让许多外国公司又看到了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

  年轻人更愿意享受生活

  2/3的越南人是在越南战争后出生的,这些年轻人并不想过多考虑他们父辈曾经历过的痛苦历史,他们更希望越南像周围邻国一样加入物质社会的主流。再加上越南的经济逐渐复苏,一些中产阶级对西方许多时尚产品都非常渴望,特别是美容产品、等离子电视等。
在3年时间里,越南护肤品销售几乎翻了一番。

  在河内一家新开的超市里,今年56岁的退休教师泰恩正推着手推车悠闲地购物。她对记者说:“我永远不会忘记越战以后那段萧条的日子,那时候我必须排着长队去购买生活必需品。蔬菜、肉、家居用品……大多数商品都很短缺,质量也不好。我希望年轻人不要再经历那段日子,他们应该享受生活。”

  外国商家瞄上越南市场

  瑞夫是全球第二大市场信息集团TNS公司越南分部市场调研组负责人,他说:“50%的城市人口可被视为中产阶级,是大部分公司的目标客户群。”根据盖洛普公司对56个国家进行的调查,94%的越南受访者对国家前途感到“乐观”。

  克瑞斯是市场调查公司AC尼尔森越南分部的常务董事,他说:“越南消费者对产品的接受和理解能力令人吃惊。在一些商品类别的领域里,整个正常的商品演进过程往往被一带而过。在1995年,越南的移动用户拥有量接近零,而现在河内和胡志明市几乎每家都至少有一部手机。”克瑞斯说,越南的很多父母,在他们小时候,食品都要凭票购买,但现在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得到所有他们自己没有得到的东西,“妈妈小时候也许营养不良,但现在的情况是,只要家庭可以负担,他们几乎都矫枉过正,在他们看来,胖胖的孩子就是健康的。”

  奢侈品越来越受欢迎

  TNS公司的麦克尔告诉记者越南人越来越爱购买质优价高的奢侈产品。人们对一些新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速溶咖啡、茶包的销售量在去年增加了30%,并逐渐替代了传统的越南咖啡和茶。在这个时尚文化有些单一的国家里,能反映财富、身份的产品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麦克尔说:“可能是一部手机,也可能是一罐啤酒,或者是一张能展现持有者经常来往于国际间的信用卡,越南消费者正在购买着那些可能并不完全与他们相称的产品。”(记者查雯)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瑞斯 | 越南 | 产品 | 购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