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政府投资将向公益型基础性大项目倾斜

  北京市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已经建设完成,今后本市所有申请政府投资支持的项目,都必须先纳入该项目库中开展评估论证后才能获得投资。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今后政府投资将向公益型、基础性大项目集中,投入方式以直接投资为主。

坚持集中有限的政府资金办大事、办急事、办实事。

  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建立后,政府将根据库内项目的重要性进行有序投资,避免过去政府投资因时间短容易造成的投资判断偏差,提高了政府资本投资的效率。市发改委投资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政府投资,当年找项目,当年审批,当年要把这钱花出去,投资项目的准备时间短,易造成投资判断的偏差。

  据透露,截至去年年底,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库已经累计储备174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890亿元。项目包括了城市道路交通;城市社会发展和公共服务设施;能源节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九个大类。

  政府将以实现规划确定项目,以项目落实规划为目标,依据是否符合北京市总体规划、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这两项标准,对新申请政府投资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批。而一些因国家政策调整或其他情况变化,不符合政府投资要求的项目,或因建设条件长期无法落实,难以实施的项目则将从项目储备库中转出。

  今后政府投资将从储备库项目中进行筛选。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滚动发展思路,今后将从储备库中选择项目适时启动前期工作。据了解,今后资金主要投向使用市政府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的建设项目。另外,市政府投资对区县项目的支持方式也将发生变化,逐步改为直接投资为主,减少采用补助方式对区县项目的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政府 | 投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