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国首批——乙肝患者摘掉“乙肝”帽

  广州消息据《广州日报》报道,前天上午,在广州举行的2007年中国肝病论坛上,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对外公布:目前国内已有103位慢性乙肝患者通过免疫重建的方式,实现了临床治愈,摘掉了乙肝的帽子。

这些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载量非常低,不再具有传染性,再也不需要和家人分餐,是临床实践最接近“治愈”的状态,也是目前可以取得的最好疗效。

  记者获悉,“摘帽”的103名患者,均是通过使用长效干扰素进行免疫重建治疗实现了表面抗原血清学转换。即表面抗原转阴,并出现表面抗体。这是我国乙肝抗病毒治疗规范化以来,首次有大批患者“摘帽”。

  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教授在会上指出,慢性乙肝的发生和发展同机体免疫功能受损有重大关联,主要是由于免疫系统的缺陷为病毒大量复制提供机会,最终发展为慢性乙肝。比如,90%以上的儿童感染乙肝病毒后会转为慢性乙肝就是因为儿童的免疫系统尚不完善。L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乙肝 | 患者 | 乙肝病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