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卫留成昨在三亚调研西环铁路建设时强调项目建设要解决好百姓利益问题

  本报三亚1月14日电(记者吴钟斌)海南西环线即将全线开通,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卫留成来到三亚,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项目建设一定要抓紧抓实做好各项工作,解决好老百姓的利益问题,不能留下“后遗症”。

  2005年5月23日,海南省政府及铁道部共同会商决定,对海南西环线进行改造,广铁集团6月中旬即成立了粤海城际建设指挥部。指挥部组织设计人员对全线进行勘测,施工单位也随即进场。当年10月和11月,海口至红塘段及红塘至三亚段分别开工建设。

  今天,卫留成来到新建的三亚火车站、妙林洋建设工地等处,向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说,西环线是海南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沿线市县经济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非常感谢铁道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海南东、西环铁路全部建成后,将构建起更加完备的海岛立体交通网络,更加有助于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西环线建设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最集中的是平改立问题,沿途的7个市县都不同程度存在。卫留成指出,沿途各市县要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切切实实解决好群众利益问题,确保4月18日全线开通。要倡导执行文化,各项工作主要看结果,如果平时说得天花乱坠,关键时刻办不好一件事,这只能说明这样的干部没有本事,没有能力。

  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靠项目。“十一五”期间,海南将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其中东环铁路是期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号”工程。相比之下,东环铁路是完全新建的,其涉及到老百姓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任务将更加艰巨。卫留成特别强调,在项目建设中,凡是涉及到老百姓利益问题的,各级党委、政府要根据原则和相关政策,一定要抓实抓好,项目建成后不能留下一大堆问题。项目建设就是要发展经济,造福人民,不能给失地农民再增加生活负担,这是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

  卫留成说,新的三亚火车站在设计上要力求新颖美观,形成三亚市一个新的景观。西环线很快就要全线开通了,希望各有关方面把这条铁路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副省长刘琦等一同调研。

  省发改厅、省交通厅、省建设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及三亚、东方、乐东、昌江等相关市县政府负责人一起调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亚 | 问题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