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含氟牙膏有害市民不知情 专家:交替使用儿童谨慎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报道:央视近日披露,长期使用含氟牙膏对人体有害,记者昨走访武汉市场发现,各大超市牙膏柜台里,含氟牙膏数量占绝对优势,而对于“含氟牙膏有害”之说,市民多不知情。

  12日,央视《新闻30分》报道,目前占中国市场至少90%的含氟牙膏不但不会防龋,反而会造成牙齿斑驳,更会降低骨头的硬度,甚至导致氟骨症。

报道引用专家的话称,“长时间使用含氟牙膏,会对人体、尤其是儿童造成伤害”。

  昨日,记者走访了家乐福、华联等多家超市。销售人员表示,未接到任何氟牙膏不利健康的报告,多数顾客也照常选购含氟牙膏。在汉阳华联买牙膏的一市民称,“没听说含氟牙膏有害”。而几名大学生称,没注意过牙膏是否含氟。

  中南医院一口腔科医生表示,适量氟能预防蛀牙,但过量则有潜在安全隐患。一个较好的选择是,含氟牙膏和普通牙膏交替使用。

  记者昨从省消委获悉,近期,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称,7岁以下儿童应慎用或禁用含氟牙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牙膏 | 使用 | 儿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