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海航—海南光明行”活动首例白内障受益者77岁的叶奶奶赴京准备手术(图)

叶奶奶在海航空乘人员的帮助下下飞机。 本报记者 张苏民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特派记者张苏民)今天下午,第一次搭飞机出门的定安县定城镇礅山村老奶奶叶琼霞,在海航集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从温暖的海南飞抵北京。她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看不见,回来就什么都能看得见了!”叶奶奶是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共同开展的“海航-海南光明行”活动中受益的第一人,将于1月16日在北京同仁医院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

  今年已经77岁的叶琼霞奶奶,这几年因患白内障眼睛渐渐失去光明,其中一只眼睛完全失明(只有光感),另一只视力也仅在0.1以下(2米外就无法看见)。
叶奶奶家里只有一个儿子,平时大多是叶奶奶自理生活。失明后,叶奶奶基本上都是摸索着干活的:摸着煮饭、摸着下地……叶奶奶虽然眼睛不好,但精神还算不错,耳不聋,说话也大声。第一次出门,就能到首都北京,叶奶奶显得有些兴奋,一路上乐得合不拢嘴了,坐车、乘机都说“不累”,到了北京还一直说“不冷”,对手术后的光明充满着期待。

  据了解,我省地处热带、亚热带地区,日照时间长,紫外线辐射较强,因而也是白内障的高发区。根据省有关部门调查,全省现有白内障患者3.6万人,患者多为像叶奶奶一样的农民,而由于海南省防盲力量较为薄弱,经费不足,防盲形势较为严峻。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共同开展的这次“海航—海南光明行”活动,海航集团捐赠首期启动资金为5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苏民 | 叶琼霞 | 奶奶 | 海航 | 白内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