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追寻天津站影像(图)

  在昨晚送走最后一批旅客后,天津站从今日起暂别舞台,不再上下旅客,仅作为通过车站使用,新建的临时客站将开门纳客。

  天津站原为“老龙头火车站”,始建于1888年,是全国最“老”的车站之一。由于当时的站舍简陋、设施落后,虽经几次改建,仍然满足不了社会发展的需要。

  1987年4月,天津新客站开始建设,转年10月建成,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了站名——天津站。天津站主站房高23.75米,上面的圆形塔楼高70米,外部呈银灰色。


  天津站总面积81000平方米,近年来实行了全国微机联网售票系统、客运引导系统和行车调度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并在始发终到列车中增加了优质空调车。

  有心人会发现,天津站其实是一座“艺术宫殿”。主站房的中央圆厅直径40米,高21米,中部是由10根石柱围成的高大空间。天津站穹顶画《精卫填海》由本市著名油画家秦征等人创作,画面上的精卫背生双翅,集爱、美、刚毅、顽强于一身,表现了中华民族移山填海的博大气魄。

  此外,还有很多著名书画家为天津站创作了书画作品,这些作品散布在各个贵宾室、候车厅,为天津站增光添彩。

  天津站穹顶画《精卫填海》曾轰动一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站 | 精卫填海 | 车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