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伴突发脑血栓 婆婆照顾瘫痪爹爹五年感动邻居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李爹爹5年前突发中风瘫痪在床,老伴彭树芝就开始对其进行“军事化管理”,把李爹爹照顾得服服贴贴。昨日上午,黄石市桂花湾社区干部拎着水果到彭树芝家慰问时,看到她正搀扶着老伴趴在窗台上晒太阳,而且规定他必须晒一个小时。

  “虽然他瘫痪了,但为了保证他的身体活力,我每天都会按时安排他活动。”彭树芝说,5年前,老伴突发脑血栓导致瘫痪。于是,彭树芝给老伴制订了非常严格的起居计划:每天早上7时要求老伴起床,8时到11时搀扶着他做做操或者走动一下,中午吃完午饭睡觉,下午3时到5时半和上午一样,吃完晚饭后睡觉。为了保持大小便畅通,彭婆婆每天按时让老伴上厕所。

  “5年了,我雷打不动地遵守这个计划。”彭婆婆说,老伴以前是当兵的,参加过抗美援朝,身体一直都比较好,患脑血栓后就瘫痪在床,但他的胃口蛮好。彭婆婆每天都让他站在窗台上吹风,5年来每天坚持吹一个小时。“要让他多呼吸新鲜空气”,彭婆婆说。

  虽然有一个瘫痪病人,但彭婆婆家里一点异味也没有,而且还收拾得特别干净。5年里,彭树芝学会了剃头、刮胡子、修剪脚趾甲,坚持每天给老伴洗个澡。谈起为什么对老伴这么好,彭婆婆说:“年轻的时候他对我太好了。当时我在广东读书,他在部队,而我家出身是地主,两人谈恋爱后,部队知道我‘成分’不好,坚决不同意,老伴却硬是不嫌弃,我们谈了8年恋爱才结婚。”

  因为老伴基本丧失了思维,经常把大小便拉得到处都是,特别是以前没有尿袋时,彭婆婆晚上每小时都要起来一次。去年9月,彭婆婆患了感冒,但是她还是按时起来照顾老伴。“我就是要让他的生活规律化,努力延续着他的生命,以报答他当年的不离不弃。”彭婆婆的话,使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山今东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树芝 | 老伴 | 婆婆 | 瘫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