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如厕难让游客就地解决 台登山区遍地见“黄金”

  中新网1月15日电 即使你不是“周董”,但在台湾,只要上了2000米以上的山屋,都可体会满“山”尽是“黄金”甲的滋味。因为如厕的难题造就了游客这样的“就地解决”。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湾媒体的报道,岛内知名的布农族高山向导谷明光曾在5月的嘉明湖畔,见过四、五百名登山客共聚一“湖”的盛况。

5月的高山杜鹃花季和暑假期间的9月,向来是登山族的旺季,岛内热门百岳路线如台湾第一高峰玉山的排云、雪山的三六九、南湖大山的云棱及北大武的桧谷山庄,旺季时一、两百人同时入驻,把高山变成了云海上“夜市”的景象并不稀奇,众多山客因应而生的吃喝拉撒睡等生活大事,都大大增加了高山清净环境的负载,这其中,谷明光表示,登山客带来的排遗和厨余,是最大两宗高山污染源。

  老山客“北极熊”表示,热门路线如玉山因为游客日多,在厕所设施方面都做得很好。但其它山区可就不是如此。观光级百岳路线中“黄金指数”最高的,要算是南湖大山的云棱山庄,云棱山庄虽然在山屋外挖了两处简易型的“野战厕所”,但日积月累早已粪满为患,山客怕臭于是另找风水,久而久之,山屋方圆三、四十公尺内尽是“地雷区”,白天还可以目测避雷,一到晚上摸黑出恭,登山鞋防滑的黄金大抵不敌黄金,误触“地雷”的哀嚎声此起彼落,好不惨烈。

  要防止这些污染源扩散,岛外近年来都在推广对环境造成最低冲击的“LNT运动”(LeaveNoTrace),但高山向导谷明光认为,要台湾登山客把自己的大便拿下山,目前还很难推行,顶多希望山客们把较难腐化的卫生纸带下山,焚烧当然也是一种方法,但几年前一位登山客为了烧大便后的卫生纸,竟烧掉了雪山八公顷的林地,最后还被判刑赔钱的憾事还在眼前,挖洞掩埋仍是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明光 | 登山 | 黄金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