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第5届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万波佳奈获三连胜中国女将今天攻擂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昨天在首尔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第6局比赛,日本队万波佳奈三段执白以7目半的优势大胜韩国队玄味真四段,取得了本届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3连胜,其出色的表现也使日本队得以在3队之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万波佳奈三段在第4、5局中分别击败韩国队的金惠敏四段和中国队的王祥云初段,都是“逆转”获胜。如果说那两场胜得比较侥幸,还不能令人信服的话,那么昨天她的表现就没有人可以指责了。

  本局玄味真执黑先行,她开局下得较厚,但在左上一带的战斗中,选点不当,点角以后并没有占到便宜。随后,玄味真因行棋步调慢,很快失去全局的主动。万波佳奈序盘下得比较顺手,40余手后形势即一片大好。在左边的战斗中,形势不妙的玄味真再一次连出强手,但因为左上“黑龙”没有活净而没有实际收获。整体来看,在进入读秒之前,万波佳奈一直牢牢地控制着局面。进入读秒后,万波佳奈开始乱了,从左下开始的战斗,她连续下出问题手,最严重的一个失误是“打将”,玄味真当即反击,吃掉了中腹白两子,形势几乎“逆转”。此后的局面混乱,任何一方都有随时“崩盘”的可能。当白棋吃住7颗黑子后,全盘通连,已立于不败之地。最终,双方奕至277手结束,万波佳奈以7目半的优势大胜,如愿获得了连胜奖——价值1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000元)的10支装地参一套。万波佳奈出人意料地取得了3连胜,使日本队在本届擂台赛中居领先地位。目前中国队还剩黎春华五段、叶桂五段、郑岩二段3人,韩国队剩朴智恩六段、李玟真五段两人,日本队除万波佳奈三段之外,还有矢代久美子五段、加藤启子五段、小西和子八段3人。

  今天将由中国队棋手叶桂或郑岩登擂挑战万波佳奈三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波 | 叶桂 | 万波佳 | 五段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