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人类破解五类UFO现象:不明飞行物确实存在图

图为虚拟的UFO与外星人
图为美国一家UFO研究中心

  英法都解密观测档案 不明飞行物确实存在

  伊朗地方政府10日证实,一个不明飞行物(UFO)当天早些时候在伊朗中部省份克尔曼坠毁,坠毁时发生剧烈爆炸并引起螺旋状浓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伊朗克尔曼省副省长纳斯鲁拉希否认了任何飞机坠毁的可能性,“因为当时所有在附近的航空器在接受询问时均报告平安”。而新年伊始,就有消息称法国航天局打算近期在线公开不明飞行物(UFO)等奇观的档案。
一直受人关注的UFO研究再次掀起了热潮。

  UFO分十几种

  在法国公布研究档案之前,英国已根据《信息自由法》公布了部分UFO报告。这批报告显示,不明飞行物不仅真实存在,并且美国空军士兵还曾用手触摸过飞行物的外壳。1980年12月26日,一架不明飞行物就曾降落在英国兰德萨姆森林中,而美国的一个空军基地就驻扎在附近。一名美国军方目击者不但靠近了这架不明飞行物,还曾用手触摸了它的外壳,并看到外壳上刻着酷似埃及象形文字的符号。当不明飞行物飞走后,调查人员曾测试发现,该地区的辐射明显超标。

  根据多年的研究,笔者将UFO分为十多种,其中5种能用已知的自然或人为现象解释,包括火流星状、光斑状、亮星群状、飞棒状和飞棍状UFO。其实火流星状UFO主要是由陨石穿入地球大气层产生的,少数是火箭碎片返回大气层造成的。光斑状UFO多数是由地面强光等向上反射到低层云造成的。亮星群状多数是夜间飞鸟群飞过城镇上空,反射灯光造成的,少部分是由夜间高空气球群在30公里上下飘动时反射高空阳光造成的。飞棒状UFO有一部分是阳光从某个角度照射飞机时,从地面只看到机身亮光,看不到机翼的反光造成的。飞棍状UFO有一部分是摄像机在较低的拍摄速度拍摄飞蛾等生物时造成的。

  而另外7种UFO现在还难以用已知的自然或人为现象解释。这包括螺旋状、扇状、光团状、球状闪电、空中怪车、飞碟状、悬停的纺锤状UFO,其中螺旋状、扇状、光团状UFO可能与外星智慧生命的飞行器有关。比如,1981年7月24日晚22时33分至52分出现的螺旋状UFO和1995年7月26日晚22时0分至25分出现的扇形UFO。我国有10多个省、直辖市都目击了这两次大规模UFO事件,目击者上百万人之众。我国天文工作者对这两次UFO事件的深入调查、分析和计算表明,它们都有令人瞩目的特征。1981年7月24日晚出现的螺旋状UFO从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陕西北部交界地区上空飞至新疆南部地区上空,飞行距离约2000公里。不少人都目击到其有高空悬停现象。UFO飞行高度为大概650公里,后半段的运动速度约为1.6公里/秒。1995年7月26日晚的扇形UFO飞行高度为1460公里左右,飞行速度仅为0.29公里/秒。

  从这两个UFO的基本特征可判断这可能是具有反引力的空间飞行器。因为,人类所能看见的物质和难以看到的暗物质,都是受万有引力支配的。直升机空中悬停只能在十几公里以下的对流层,这里空气较稠密,直升机螺旋桨旋转时,将空气往下喷射,向下喷射的喷流给直升机反作用力,使之与重力平衡,从而能使直升机悬停。而这两个不明飞行物飞行在650公里至1000多公里的空间,那里大气十分稀薄,而且观测表明它们也没有向下喷射物质。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很难悬停或以极低速度向前持续平飞。因此,这种飞行器可能具有反引力。不过,外星的飞行器与外星人驾驶的飞行器访问地球并非同一件事,就像人类的飞行器探测火星与人类登上火星的区别。

  外星人研究遭遇低潮

  UFO研究比较活跃的地区有北美、欧洲和日本,其次是澳大利亚、韩国和墨西哥。在英国,国防部是最先开始其研究计划的,而这个计划的启动者就是英国首相丘吉尔。一直以来,英国国防部对于不明飞行物存有怀疑派和信仰派两个派别。而进入新世纪,有关不明飞行物的新资料很少,怀疑派势力占据了上风。为避免提到UFO这个字眼,调查人员不得不在内部文件中将它改称为未知航空现象(UAP),并在一份总结性文件中写道:“UAP现象的存在是毫无疑问的,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它们存在敌意或处于特别的控制中。”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伦敦的英国飞碟研究所。这个成立于1953年的机构是世界上第一个观察和研究不明飞行物的正式民间机构,该机构还进行了近50年的不明飞行物编年史撰写工作。但在2001年4月,英国飞碟研究所正式宣布关闭。该机构承认,近年来世界各地发现不明飞行物的事例日渐稀少,飞碟热大大降温,众多研究人员只有改行从事其他研究项目。

  美国官方开展UFO研究始于1948年,1952年,他们开展蓝皮书计划,1977年初,有关此项计划的所有资料和档案,均送到美国档案馆处理,内容包括12600个目击报告。其中12000个报告所述的UFO,当局均以已知物体作出解释,例如飞机、气球、云彩、流星、鸟、人造卫星及光线反射等等。但对另外585个UFO报告却无法用一般的物理及大气现象来说明。

  搜索地外文明在继续

  上世纪60年代,人们开始尝试接收地外文明世界发出的无线电信号,地点设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西部绿岸镇附近的国家射电天文台。并启动了奥兹玛计划,目的是搜索“外星人”来电。奥兹玛计划在3个月中,累计监听150小时,最终未获得任何结果。

  此后,各国又提出过多项搜索地外智慧生命的计划。他们的共同认识是:(1)就像人类的情况一样,生命很有可能产生在地外“太阳系”;(2)射电望远镜能“听到”的最好频率范围在1000到10000兆赫之间,这时的噪声最低。因此,想同外界建立联系的外星人可能会选择这一被称作“微波窗口”的波段进行星际对话;(3)如果我们想同其他星球建立联系,应利用电磁波,因为它以光速进行传播。遗憾的是,科学家没有接收到任何可确认为来自外星人的信号。

  不过,科学家们并没有放弃。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天文学家计划2008年对1000颗星体进行搜查,寻找外星人的电视信号和其他信号,以确定外星人是否也和人类一样看电视。(王思潮纪双城詹敏)

  来源:环球时报

  转自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明飞行物 | 现象 | 研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