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齐重数控跻身国际制造业第一方阵 产品打进二十多个国家

  本报讯一天签下8台8米以上“大立车”,30天内生产23台5米以上高精度“大立车”,一个月两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数控机床重要生产基地,正以产值年均增长70%的速度,年出口创汇翻番增长的势头,成功挤进国际制造业第一方阵。

  齐重数控生产的数控重型卧式产品已达到国际当代水平,承载32吨以下的数控重型卧车国内市场占有率80.9%,高档重载荷全功能数控重型卧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00%;数控立式车床制造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80%以上。齐重数控在保持国内市场高速增长的良好形势下,积极抢占国际市场,出口呈现大幅度增长好势头。2006年,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出口额近1亿元人民币,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欧洲、巴西、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出口到美国、日本的机床均为高档数控产品,“齐一”品牌在国际上赢得一片赞誉。

  “十五”期间,齐重数控依靠自主创新创下了32个第一,共开发研制新产品80种,20多种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多轴控制、五轴联动重型卧式加工中心,打破了国外对中国的技术封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十六数控龙门移动式车铣床加工直径达16.8米,工件最大承重600吨,是亚洲最大的一台数控车铣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数控曲拐专用车床,填补了国内大型数控曲拐专用车床空白,达到国际当代水平。

  齐重数控200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4亿元,2006年达到16.3亿元。6年间,齐重数控工业总产值增长了11倍多。2000年,齐重数控生产机床80台;2006年生产机床1300台。6年间,齐重数控产品增长16倍。

  2007年,齐重数控将让世界瞩目。据刚刚第三次获得“黑龙江经济风云人物”功勋奖的齐重数控董事长刘建荣介绍,世界仅有几台最大的加工高度为12.5米的16米“立车”,世界最大的25米“立车”,将在这里诞生;数控曲轴旋风车床、数控强力旋压机即将研制成功,这两台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成为齐重数控新的经济增长点。(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产品 | 达到 | 生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