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人民日报:呼唤中国的交通安全中心

  在日本富士山下,有个颇具规模的训练场地,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团体,都可以于此体验安全驾驶,学习避险操作,感知“行车、转弯、停车”的极限。据了解,为了减少交通事故,日本政府先后8次出台交通安全基本计划。丰田交通安全中心就是丰田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建立的。

统计显示,自愿到此接受培训的驾驶员从1987年到2005年共有14500人。另一项统计表明,2005年日本汽车保有量为7800万辆,而死亡人数只有6871人。

  近两年,轿车大规模进入我国家庭,但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一直在高位徘徊。2006年,有近8万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丧生。目前每年喜获驾照的新驾驶员层出不穷。但驾校传授的只是最基本的驾驶技能,不足以自如地应付实际当中复杂的驾驶情况,对于这些驾驶新手,如若能在丰田交通安全中心之类的场所再行接受一番冲刺训练,势必可极大地降低出现“马路杀手”的几率。

  由于财力、物力条件所限,目前我国难以在每个省、市建立丰田交通安全中心那样规模的场所,但是可以考虑在汽车保有量大、交通事故频发的地区,有选择性地建一两个这样的场所。

  除政府及其他经济主体投资兴建之外,我国的汽车企业,也有必要向丰田学习。不仅要下大力气研发制造先进、安全的汽车产品,提供良好的售后检测、维修服务,还要常怀一颗社会责任心,为减少交通事故和伤亡人数,自觉自愿地承担起诸如交通安全培训等公益性义务。这也是树立企业形象的需要。

  汽车发展绝不应以交通事故的攀升和人员伤亡数量的增长为代价。及早吸取他国的经验与教训,设身处地多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增添一些到位的技术性防护屏障,真正实现人车和谐,是摆在我国政府和企业面前的一道课题。

  《人民日报》 ( 2007-01-15 第16版 )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安全 | 中心 | 交通事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