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台湾B型流感1人不治死亡 13万剂免费疫苗无人领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昨日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台湾流感通报病例累计为68例,重症确定病例达到13例,皆为18岁以下的青少年,大多数都是B型流感病毒作怪,其中一人更因病况严重不治。

  据报道,台“疾管局”表示,校园的流感群聚感染也在发烧,迄今已连续发生39起校园群聚感染事件,从小学到大学都有。由于今年农历春节迟至2月中旬,各级学校的寒假因此得顺延一周,由于感染高危险群的学生晚放假,台“疾管局”预估,校园群聚感染事件还会飙高。

  重症病例集中青少年群体

  台“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表示,台湾类流感疫情已进入流行高峰期,目前13例的流感重症确定病例,虽然相较过去几年的疫情,一时还难以断言今年是否较为严重,但校园群聚感染事件的确是比过去两年为高,民众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今年重症病例集中在十多岁的青少年群体,施文仪则不认为有其特别的意义。他解释,人际互动频繁的青少年,本来就是流感的高危险群,再加上不少青少年常把感冒当成小病,延误就医,才会导致并发肺炎、脑炎等重症,因为依一般经验,B型流感的症状并不较A型要来得凶猛。

  13万剂免费疫苗乏人问津

  施文仪说,台“疾管局”上周已召开流感咨询会议,但与会专家学者都不认为这一波疫情特别严重,且本周流感通报数字已经下降,不过在高峰期未过去前,还是要呼吁民众不妨可接种流感疫苗。

  此外,可能受到去年10月以色列传出疑似施打流感疫苗致死事件影响(事后证实与疫苗无关),台湾民众接种流感疫苗的意愿相当冷淡。目前岛内卫生单位仍有133,000剂免费疫苗乏人问津。台湾卫生部门预估流感高峰在农历年前后,呼吁民众尽速接种,才有足够时间产生抵抗力抵抗病毒威胁。(周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文仪 | 流感 | 青少年 | 病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