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三亚执法局扣押摩托车被推上被告席

  本报三亚1月12日电(记者苏隐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非法营运为由扣押市民苏先生的一辆摩托车,苏先生称自己并非拉客,于是将执法局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执法局无条件返还摩托车,并赔偿其精神损失费10元人民币。

今天上午,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

  苏先生在起诉书中称,2006年11月27日上午,他开着摩托车从市检察院到胜利路汽车站后面找朋友,可是,摩托车刚停下,突然从路边冲出两个人,强行拦住其摩托车并抢走车钥匙。扣车的两个人没有向他出示任何证件,只是口头告诉苏先生他们是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他们以非法营运为由,不听苏先生的辩解便将摩托车强行拖走。

  苏先生认为,他的摩托车证照齐全,没有进行非法营运,且没有任何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执法局无权扣押他的摩托车。同时,执法局工作人员突然从路边冲出来扣车,违反了行政执法公开的原则,且对他的辩解不予记录,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扣押物品后不在单据上签名严重违法。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代理人辩称,苏先生非法营运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执法人员发现苏先生涉嫌非法营运后,上前出示了执法证件,表明身份;在扣押清单上注明承办人的证件号、承办人所属大队,并当场告知当事人到局里进行申辩,充分尊重当事人的权利,但当事人拒不申辩。执法局已依法对非法营运车辆采取了证据保全措施,是按法定程序行使职权,请求法院依法维持执法局的行政强制措施。

  苏先生认为他没有进行非法营运,而执法局却在法庭上出具了假证据,双方围绕是否进行非法营运进行了辩论。庭审后,法院没有当场宣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执法局 | 摩托车 | 三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