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施工建房堵邻居门?水务集团24户职工为“出路”发愁(图)

图为居民进出这条约3米宽的道路。

  本报讯 (记者 苏桂除 实习生高永霞摄影报道)小区住户走了近30年的一条道路,突然新入主的一家房产开发商在旁边建房,可令住户们感到不解的是,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将该小区的大门堵了起来,住户们车辆无法进出。对此,施工方称堵门的目的是为了施工安全。

  住户:施工方土堆堵大门

  居住在秀英大道的海口市水务集团公司秀英管区6号车间宿舍的24户职工,近来为了“出路”问题,与旁边建房的逸秀雅苑的施工方闹得不可开交。
住户们称,一周以来,逸秀雅苑的施工方——海南省第六建筑工程公司将该宿舍区的大门堵得严严实实,致使该小区的车辆无法正常出入。

  “这么高的土堆,小区垃圾车进不来,消防通道被堵死了。”面对大门口的这堆土堆,住户们很是担心。一名潘姓住户说,垃圾车进不来,小区的垃圾无法清运,一旦小区内起火,消防车也进不来,更令有车族感到不便的是,小车只能停在工地上,很是不安全。据了解,该小区是海口自来水管网其中一个应急调峰井所在地。

  现场:土堆与围墙比高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居住在自来水公司的住户进出宿舍得通过该工地大门,进入工地后,一个大土堆赫然出现在眼前,其高度与围墙基本持平,在土堆与一道围墙之间仍留着一条狭小的通道。土堆的另一侧是一个深达6米的地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围墙与土堆之间依然留有一条约3米宽的道路。记者在逸秀雅苑施工项目部办公室内看到,这条预留的道路是一个“安全通道”,但这条通道被划入施工的“红线”图之中。住户们称,住户曾多次找施工方及相关部门协调,均无果而返。

  协调:三方曾多次协调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海南省第六建筑工程公司施工方负责人洪女士。她在电话中称,施工方之所以将土堆堵上住户的大门,是因为深达6米的地基对该住户进出大门的小孩及老人很是危险。“但施工方的行为完全是按照红线图进行的。”洪女士说,因预留的道路不是市政消防通道,而且这条路也在红线图内。接到住户们的反映后,在区政府的出面协调下,施工方曾与住户及住户围墙边的丽晶小区进行协商,“明天”即可给住户们另外开一个口,通往丽晶小区进出。

  进展:三方协商“口”难开

  对于洪女士声称的“明天”即可“开口”一事,住户们称,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个“口”三方已协调了两个月也未开成,“明天”又从何谈起。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住宅小区四面都是围墙,围墙一侧是丽晶小区,丽晶小区内的道路还在修,丝毫没有看到动工的迹象。

  丽晶小区房产公司的郑总对记者说,在区政府出面协调下,该小区原则上同意开个“口”给自来水公司职工进出。“但这个路口即使开也要等到春节后才能通车,具体费用也未最后确定”。

  对此,海口市水务集团公司秀英管区的庐楚和经理说,一旦从丽晶小区开口,作为整个海口自来水管网其中一个应急调峰井所在地,该宿舍区内的这口井的安全问题将无法保障。而且开口的费用得由海南六建负担,但六建拒付这笔钱。区政府曾提议走原路,但施工方也拒绝。所以这个“口”三方目前还在“协商”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进 | 施工 | 住户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