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 专家介绍预防“全攻略”

  流行性感冒,人们往往对它并不是十分关注,都是把它跟感冒放在一起了,得感冒是太平常的事情,但实际上流行性感冒跟普通感冒不一样,它是由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引起的感染以后造成的症状。它的症状主要是跟感冒是一样的,但是它比感冒更重一些,全身症状重,发烧比较高,一般在38度以上甚至在39度。

  另外头疼、全身无力、全身肌肉疼痛,这方面表现更为严重。它所持续的时间也相应比较长。并且因为是呼吸道传播,可以通过和病人接触,甚至没有病人在场,因为病人咳嗽、打喷嚏,带有飞沫在空气中,如果空气不是特别流通的话,能够长时间漂浮在空中的话,有人呼吸也可能进入体内。

  第一步:遇冷做体式呼吸。外出活动时,有时因天气突然变化,所穿衣服不足以御寒,这时不能把身子往一块紧缩,因为越紧缩寒气越易侵入,而应立刻做体式呼吸,方法是将两手抬至腹前,做深呼吸,吸气时意想四肢吸气,并将两手臂略向外扩张,这样就可以增强抗寒能力不致感到冷了。

  第二步:身冷搓后颈。如果冷气已侵入肌体,感到全身发冷,就用手掌使劲搓颈后发际,每手搓100下,一般就可出汗了,出了汗就可避免感冒。

  第三步:感冒擦葱、姜、盐。如果已经有了感冒感觉,如唾液黏、浑身不自在,那就在当天晚上临睡前,将葱白、生姜各20克,盐粉3克,捣烂,用纱布包好顺序擦前胸、后背、手心、肋窝、肘窝、脚心等六部位,然后盖被睡觉,夜间略出点汗第二天早起就会好的。但两天内要注意防寒,以免反复。

  全面预防感冒的攻略

  饮绿茶可防禽流感

  当禽流感病毒入侵人体后,人体内的吞噬细胞会立即启动防御机制,释放出大量活性氧,活性氧能杀死病毒。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应优先选择橘子、青菜这类富氧化剂的蔬菜水果。此外,茶叶中,尤其是绿茶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市民可以经常饮用绿茶以强身健体防病毒。

  “日光浴”有助抗病毒

  流感病毒对温度比较敏感。加热流感病毒到56℃并持续30分钟,或到60℃并持续10分钟,病毒即丧失活性。而加热到65℃~70℃时只要几分钟即丧失活性。此外,用紫外线直接照射病毒可以依次破坏其感染力、血凝素活性和神经氨酸酶活性。在阳光直射下,流感病毒40~48小时即可失去活性。因此,多晒太阳或者来个“日光浴”都有助于防禽流感。

  喷雾药效好于口服药

  在所有的抗禽流感药物中,喷雾的药效远比口服的效果好,因为其不像口服药物会给患者带来副作用。抵抗力差的人可使用免疫调节药物来增强抵抗力;不能预防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则使用特定药物。(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

  我国已有63个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 范围覆盖全国

  流感活动增强可能性还是存在 仍需加强防护(图)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专家介绍预防“全攻略”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谈流感的防治

  钟南山称广东须特别警惕流感与禽流感同时暴发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冒 | 病毒 | 药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