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48位木工讨薪半年无果

  “快给我们的事儿报道一下吧,我们追讨了几个月工钱,一分钱没得到。”日前,几个农民工代表48个木工给记者数次打电话求援。

  据胡健辉、王庆玉、姜秀华等人介绍,他们来自巴彦、五常、望奎等地。2006年3月28日至6月25日,他们在香坊区一个工地跟着包工头马军当木工。

工程结束后,至今仍有48个木工分文未得。他们拿出的工资清单显示,马军共欠他们134650元工钱。

  “6月完工后,马军说没有钱,等了一个月后,我们开始陆续撤离工地。这段时间,有的去站大岗,有的到别的工地暂住,有的投亲靠友。”农民工们气愤又无奈。据了解,这些人被拖欠工资数额不等。来自五常八家子乡的姜秀华被拖欠最多,达8000元;来自巴彦县的胡健辉被拖欠最少,有455元。现在,48个木工中仍有20多个分头在哈尔滨滞留。

  记者随他们来到道外区的一个工地。在这里,一个工头朋友免费接纳了其中的9个木工。来自望奎的巩彦峰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烧别人的柴火,有时有工友出去站大岗挣了几十块钱,回来后大家一起买米吃饭。”木工们说,大家都盼着早点拿到钱,好回家过年。劳动部门曾协调过几方见面,但承包方说工钱已经给了包工头马军,后者则说给的不够。双方说法不一,最后不了了之。之后,马军去向不明。但马军对木工们持有的工资清单表示认可。

  记者随同木工们来到江北的绿水小区。在朋友的帮助下,6个农民工在一个房屋中用草垫打地铺暂住。来自海伦的老人张景海说自己被欠了3400多元,自己一个人过,怎么过年还不知道。

  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承包方负责人王中林。他说,已经将工钱支付了,是会计给的,好象12万多吧,是去年5月中旬给的。但他含混其词,没说清给了马军还是木工们。“我不欠钱,那只是少数民工在无理取闹。”他说。

  之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春来劳务公司负责人张春来。他表示:“王中林挂靠在春来劳务公司,出事了应该找我。但我的执照在春天时已转让给黑龙江省和通建筑公司。王中林承包业务时,我不知道,知道了是不会让他干的。”

  记者电话采访黑龙江省和通建筑公司负责人毕文章时,他则说:“王中林已经把木工工资给开了。”究竟这48个木工的工资是否支付,木工们能否得到血汗钱,本报将继续关注。(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林 | 胡健辉 | 姜秀华 | 木工 | 48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