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卖报助他培养三个大学生

  卖报助他培养三个大学生

  曾是农民的李德胜,认为在南都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自己的本分

  南都十年系列活动·2006广州发行十大感动人物评选候选人

  个人档案

  姓名:李德胜

  所在站名:新市征零合并站

  职位:零售代表

  入职时间:2002年12月20日

  籍贯:江西省黎川县

  曾获奖项:很多

  服务感言:做每一件事都是我的本分

  个人理想:做南都发行第一名

  1月9日,李德胜难得的休息日。

早上,他带着刚到广州的父母到新市家乐福超市逛了一圈。下午,他又迫不及待地踩着单车到负责的各个报摊跑了一遍,“停不下来啊,停下来心里就不踏实。南都给了我这个农民这么一份体面的工作,是它养活了我全家,每天能为它而跑,呵,我乐在其中。”

  四年发行记录无人能破

  来南都之前,李德胜在江西老家种田,一年辛苦到头日子还是艰难。为了三个孩子的学费,中间他也出来打过几趟工——给人贴广告纸、拉建筑钢筋、当搬运工,甚至差点给人关起来做传销……零零散散折腾下来又苦又累到头来也赚不到钱。

  2002年底,李德胜成了南都发行一分子。发行员的衣服,印着“准时准确风雨无阻”,这也成了李德胜多年执着的信念。

  每天凌晨一分配完任务,他就赶忙把报纸第一时间送到他负责的38个摊位上,然后再折回来做路边售报员。中午他也从来不休息,只要有空当他就抓紧时间巡摊,及时了解各个报摊的销售情况,协调好各摊,手上磨得全是老茧。“我虽然没读多少书,但我认这个理儿。人在社会生存,要讲‘责任’。”从2002年到现在,他创下的销售记录在发行六区一直没人打破。

  发行“父女兵”同获奖

  李德胜一家五口长期分居三地,因为车费太贵一家子从没在一起过过年——大女儿在江西读日语,小儿子在老家读高一,他和妻子在广州,读电子商务的二女儿也是到今年开始实习了才终于可以和父母住到一块儿。

  李德胜认为在南都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自己的本分,“我只不过是做好应该做的事而已。南都让我有了‘正当职业’,给我月薪,过节还有钱发、末了还有年终奖……这可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福利呀!”

  李德胜最为感动开心的事,是2005年他和女儿双双获得南都的优秀奖。2004年末,大女儿放假来广州找父母,李德胜没带她出去玩,而是让她当起报童卖报。“我想让孩子感受一下都市报的精神和毅力。”女儿也很懂事,拼到最后因销量突出获得“优秀报童奖”;而李德胜也因为业绩突出被评为当年“南都优秀员工”。“父女双双捧奖回家,甭提多兴奋了,可以说终生难忘!”

  想做南都发行第一名

  和李德胜聊天,“感恩”二字贯穿始终。“一个穷农民,要供养三个孩子读书真是很难。可以说南都帮我培养了三个孩子。”

  满足和开心令他总是心存希望,乐于助人。“上个月,一位50多岁的阿姨当街晕倒。围观的人很多但没人插手帮忙。恰好李德胜经过,他立马就拨打120,一直守到救护车把人接走了才离开。”“还有前几天有位湖北姑娘,包被抢了。她看到李德胜穿的这身南都衣服,就上前要他帮她回家。李德胜问清楚原因后就真的把姑娘给送回家去了。”同一个站的发行员卢伟说。

  在南都,李德胜获得了很多奖——“服务标兵奖”、“业绩奖”、“世界杯活动奖”……问他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他想了想,“争取成为南都发行第一名吧。”李德胜腼腆而自信地说。

  统筹:本报记者 刘荣

  采写:见习记者 郭楚淳

  图:

  李德胜每天在各个报摊上奔波。

  本报记者 王昕伟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胜 | 三个 | 发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