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成品油价普降 定价机制呼之欲出

  本报讯(记者董巍)昨天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决定开始部分下调,这也是自2004年以来的第二次降价。针对汽油价格的下降,业内专家表示正是出台“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方案”的时候,而相关部委和公司也将于本月底召开专门会议,其中就有可能包括定价机制改革方案的讨论。

  昨天,记者从中石化上海负责经销业务的一位高层处获悉,此次降价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有期货价格下跌所致。据了解,国际油价已创下19个月以来的新低,全球33家能源咨询机构预测,今年油价每桶应在54.4~76.6美元。而这正式国内出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最佳时机。由于目前我国主要以纽约、新加坡和鹿特丹三地成品油价为基准调整价格,但在实际交易中,很少有人根据海外价格在国内市场进行交易,所以新的定价机制应该对这些方面进行改善。

  另外,也有专家表示,成品油定价机制可能与燃油税同时出台。这样的说法有着一定的道理,因为征收燃油税,可以通过提高油品价格来控制消费总量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目前国内对机动车收取的主要是养路费,如果按照养路费和油价等项目的总和与国外油价比较话,两者差距并不大,而且养路费是按车收取,并不涉及用油量,所以专家表示是出台燃油税而取消养路费做法的时候了。并借此改变三大石油公司垄断成品油供应的局面,改善行业竞争状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制 | 定价 | 油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