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被绑男童“认贼作父”

  美国一对父母寻子4年,被绑儿子却放过许多逃跑机会

  被绑男童“认贼作父”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美国一对父母尽管4年来艰苦寻子,但被绑架的儿子即使看到父母的寻人启事,也似乎没有试图逃脱绑匪控制的意愿。

  救失踪男童意外多救一个

  8日下午,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一个叫威廉·本·奥恩比的13岁男孩在放学路上失踪。和威廉同路的同学说,在他们分手之后,有一辆白色小型敞篷车向威廉家开了过去。

  11日晚上,警方在圣路易斯西南约100公里的柯克伍德县的一座公寓楼前发现了这辆车。车主是一个叫迈克尔·德夫林的41岁男子,就住在这栋公寓里。警方马上搜查了德夫林的住所,发现了威廉。让警察惊讶的是,这里还有一个男孩——肖恩·霍恩贝克,他说自己是4年前被绑架到这儿的。警方随即查找到相关的纪录,证实2002年10月,华盛顿县确实有一个叫肖恩的男孩骑脚踏车外出后失踪。那时候肖恩才11岁。

  男童冷对寻人启事

  肖恩的母亲帕姆·埃克斯和继父克雷格·埃克斯终于盼来了4年来做梦都在等的消息——失踪4年的儿子终于找到了。

  埃克斯夫妇在激动之余却发现,他们的儿子4年来放过了很多逃跑的机会。绑架者德夫林允许肖恩在附近的街上骑脚踏车玩耍,甚至会让他去附近商店买东西。结果,肖恩不仅没有试图求救或给父母打电话,反而告诉邻居德夫林是自己的爸爸。当邻居们问起他的妈妈时,他就变得非常难过,说他的妈妈死于车祸。

  埃克斯夫妇一直不懈地寻找儿子,到处张贴寻人启事,肖恩在被困之地柯克伍德县也见过自己的照片和由电脑合成的自己15岁的模样。肖恩的继父说:“他有时也知道父母正在努力寻找他。但目前为止,我听到他对那些寻人启事的唯一反应是‘电脑合成的照片真难看’。”

  被困地点离家不远

  另外,柯克伍德县距离肖恩在华盛顿县里奇伍兹的家车程不过半小时。而柯克伍德居民却没有发现肖恩就是身边寻人启事上失踪的小男孩。邻居们表示,绑架者德夫林看起来和善自然,他们都以为肖恩真是他的儿子。

  疑患上“人质综合征”

  肖恩可能也发出过模糊的求救信号。一年前,在埃克斯夫妇创办的寻子网站出现一条署名为肖恩·德夫林的神秘留言——“你们打算寻找多久?”

  获救后的肖恩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但是心理学家认为他可能患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又称“人质综合征”,即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

  (棕新)

  图:

  母子重逢,肖恩的母亲帕姆·埃克斯激动不已。

  1月8日,美国男孩威廉在放学途中被绑架。

  2002年10月,当时只有11岁的肖恩外出骑脚踏车时失踪。

  绑架者迈克尔·德夫林已经被逮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迈克尔 | 4年 | 失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