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考古人员昨冒雪发掘六安王陵

  本报讯(记者王素英)昨天上午,六安双墩阴雨绵绵,下午更是飘起雪花。正在发掘“六安王陵”的考古人员为了能将开棺日期尽量提前,在清理了墓葬南面的大面积塌方后,又开始对下面的文物进行清理。据了解,此次清理出来的文物主要是木马、木俑和木质马车。

至于即将开启的棺木,考古人员表示:对于金缕玉衣他们已不敢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有玉玺或印章之类的文物出现。

  省考古所的杨所长告诉记者:“以前的发掘中虽然一些墓葬也发现过木俑,但木俑数量都非常少,最多几十件。此次该墓葬出土如此多的木俑,不仅形式多样,且很多还有彩绘痕迹在,这在我省还属首次。”

  另外,杨所长还表示,开启主棺后能找到玉玺是他们最大的期望,至于金缕玉衣则非常渺茫。杨所长告诉记者,因为在前期的发掘中,考古人员在主墓室的石椁内发现了一堆尸骨和残存的玉石碎片。他们初步推测,这很可能是盗墓贼为了盗取墓主人的金缕玉衣,特地将墓主人拖出了棺木,从而扒掉其身上价值不菲的玉衣。杨所长说,目前虽然他们还没有进入主棺内,但棺木上已经发现有一个能容一个人自由进入的大洞。“估计里面很多珍贵的文物都已经被盗了,但里面肯定还有遗留。因为盗墓贼都有一个规矩,盗墓不盗尽,否则会遭到报应。所以我们期望里面能发现玉玺或印章之类的东西。”因为这不光能更加确定墓主人的身份,也将给我们辛苦工作近一年的考古人员一个安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古 | 人员 | 文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