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第五届楚天杯作文竞赛开考 两万小选手冒寒赴赛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郝晓燕)1月14日下午,雨纷飞,寒气逼人,但阻挡不了孩子们的脚步,两万余名小选手冒寒赴赛,第五届“楚天杯”湖北省中小学生作文竞赛准时开赛。

  此次竞赛,全省共设48个考场,按年级分8个组别进行。

比赛题目是面向社会公开征题,由湖北省著名语文特级教师洪镇涛、江汉大学副教授马鹏举主持选题、命题,各年级组均有三至五题备选。低年级题目主要是记人叙事,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如何教孩子学做人、提高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等问题都有所涉及,比如《穷爸爸富爸爸》(小学六年级组)、《第一次学砍价》(小学五年级组);高年级题目则由记叙向议论、描写、抒情等提升,着重考察孩子们的综合写作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比如《与历史人物对话》(初三年级组)、《向每一个卑微的生命弯腰》(高中年级组)。

  今起,竞赛组委会将组织全省优秀语文教师阅卷。初评阶段,评委将给每一份试卷打分,选出10%的优秀试卷;复评阶段,对入选作品再次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竞赛由本报与湖北新华书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明日本报将推出作文竞赛特刊,全方位报道赛事详情并解读赛题,敬请垂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竞赛 | 年级组 | 湖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