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三岁娃娃社区摆摊换玩具近40名孩童办跳蚤市场,孩子练沟通家长也快乐

  五颜六色的垫子铺在地上,上面整整齐齐地放满了模型、积木、玩偶和图画书,这些大大小小、风格各异的玩具摊看上去煞有介事,可是摆摊的居然都是些乳臭未干的小娃娃。昨天上午,万科假日风景小区内的十几位3-8岁的孩子把家里闲置的玩具集中到一起,在社区里开起了自己的“跳蚤市场”。

(黄缘缘)

  市场掠影

  施“美人计”的澜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个亲子活动现场时,才刚过9点,可是室内已经有四五个孩子开始在布置自己的摊位了,6岁的澜澜就是其中一个。澜澜小心地把自己的玩偶一件件从箱子里取出来放到地上后,就对其他孩子摊位上的玩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看上了Charles哥哥的一个带螺旋桨的机器猫,可是澜澜那些女孩子气的玩偶却引不起Charles的兴趣。交换不成,Charles就以两块钱的价格出售机器猫。可是澜澜紧紧抓着机器猫,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Charles:“一块钱吧哥哥。”Charles最终抵不住澜澜的“美人计”,把机器猫卖给了她。

  易物狂人“翅膀”

  “翅膀”可以说是市场里效率最高的孩子了,短短两个小时之内,摊位上的玩具已经所剩无几。摊位内的包包里已经塞了一大堆换来的玩具,可是“翅膀”还在到处推销他的最后一件玩具———小鸭子。“刚开始摆摊的时候他都不敢跟其他孩子说话,我硬把玩具塞到他手里叫他去找人换。”“翅膀”的妈妈张小姐告诉记者,“换到几样东西之后他就上瘾了,不多久就把带来的玩具换了个精光。”

  裹着尿布的小顾客

  李女士家的宝贝还不到一岁,这个裹着尿布的小家伙别说清楚地讲话了,就连走路都还跌跌撞撞的。可是小家伙的换物欲望却毫不逊色于年龄稍大的孩子,才把手里的飞机模型换成变形金刚,一会儿又在另一个摊子上换成了福娃玩偶。摇摇晃晃地在各个摊位间晃动,“喜新厌旧”的小宝宝手里的玩具变个不停。

  家长感言

  孩子眼里玩具无贵贱

  玩具交换市场的发起者春子是一名幼教专家,尽管自己的孩子已经大到不再喜欢玩玩具了,她还是在现场到处忙碌。“这个创意来自社区的跳蚤市场。”春子告诉记者,“在以前的成人跳蚤市场上,就已经有业主摆了自己孩子不用的玩具出来卖,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所以我就想专门办一个孩子们自己的玩具交换市场。”但是春子表示,孩子们的市场不同于大人,“大多数都是交换的方式。就算是买卖,那也只是一块钱两块钱,因为在小孩的眼里,玩具是没有贵贱的,他们只需要他们喜欢的。”

  孤零零的孩子有了伴

  “宝贝,去跟别的小朋友换。”“你跟哥哥商量商量,出个价。”“把换来的玩具装好,别弄丢了。”记者在市场内随处可以听到家长们的叮嘱。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这些最初只是守在摊子前发呆的娃娃到处串门,最后玩成一团。家长李先生一边帮女儿收拾换到的战利品一边说:“孩子本来在家一个人孤零零的,但是今天她在这边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锻炼了她与人沟通的能力,也让她学会了和人分享。另外,和那么多可爱的孩子和玩具在一起,我们自己也过了一个很惬意的周末,甚至比孩子还开心。”

  到11点左右的时候,跳蚤市场内生意兴隆,已经吸引了小区里的近40名孩子过来光顾。春子告诉记者,将会把这个娃娃市场继续办下去,“让它成为家长与孩子一起玩乐的一种新方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娃娃 | 玩具 | 孩子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